恒大征日或遭频繁战术犯规 日方拒出售过多客场球票

2013年09月25日00:49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你不应错过今夜比赛:亚冠半决赛首回合,中国广州恒大[微博]VS日本柏太阳神。在双杀莱赫维亚队、摆脱了“西亚魔咒后”,广州恒大成了问鼎本届亚冠的最大热门。尤其在恒大排名亚洲足球俱乐部第一光环的映照下,半决赛的对手柏太阳神似乎根本不算威胁。然而,足球是竞技运动中偶然性和意外最多的项目,越是赛前被一致看好,越要提防被爆冷。今日对决日本柏太阳神队,恒大不容闪失。

  数据说话

  恒大遭遇亚冠最难缠对手

  从两队各自的现状和交锋的历史看,柏太阳神队似乎难以对恒大构成威胁。上赛季亚冠小组赛,恒大主客场与柏太阳神队的战绩是1胜1平,占据优势。今年以来,恒大在中超和亚冠赛场一路横扫,柏太阳神队却在日本J联赛中一落千丈,排名靠后。若论两队人员构成,中前场汇聚亚洲最强外援组合的恒大“天团”更是让柏太阳神队“羡慕嫉妒恨”。

  然而,柏太阳神队并非想象中的不堪一击。本赛季亚冠小组赛阶段,柏太阳神和恒大均以小组第一从小组晋级,但柏太阳神的小组赛数据却好于恒大,小组赛4胜2平,积14分,进14球,失1球;恒大3胜2平1负,积11分,进14球,失5球。淘汰赛阶段,柏太阳神在八分之一决赛中双杀全北现代,四分之一决赛与沙巴布均战平,总比分3∶3,凭借客场进球多晋级四强。柏太阳神队的风格是防守反击,不惜用频频的战术犯规“死缠烂打”,本赛季亚冠联赛以来该队未尝败绩,可以说,恒大今天遇到了一个最难缠的对手。但从实力来讲,恒大毋庸置疑在对手之上。

  场外斗法

  中日足协全国总动员

  为了打好今天的比赛,恒大用老板私人飞机送球队出征,还拒绝组委会指定的酒店,自己寻找下榻酒店。为支援恒大打好亚冠,足协一改再改中超和足协杯的赛程。为了国内一支职业队的比赛,中国足球从上到下展开总动员,在中国足球历史上,还是头一次。

  然而,对方在场外的全方位备战方面也不逊色。柏太阳神晋级亚冠四强,也是日本球队时隔4年后再度进入亚冠四强,日本足球上下也充分期待柏太阳神队能更进一步。今年年初,日本足协和职业联盟就作出决定:全力支持日本俱乐部征战亚冠,小组赛客场比赛由职业联盟承担80%的机票费用;进入1/4决赛后,日本足协再额外承担50%的费用,客场比赛时全部乘坐公务舱。

  为了打好今晚与恒大的主场比赛,日本人可谓把细节工作做到了极致。为了在客场营造气势,恒大想为远征球迷多要一些球票,并承诺到了恒大主场,将补还同等数量的球票,竟然遭到对方的拒绝。为了助柏太阳神战胜恒大,日本足球也难得做出总动员了。

  比赛意义

  恒大成中国体育最大关注点

  恒大在国人心中还有一个特殊的情感寄托。那就是在足球上,唯一能够代表中国足球跟日本足球PK的,唯有恒大足球。而在三大球上,目前唯一能体现亚洲霸主地位的,也只有广州恒大了。

  20年前,日本足球还不是中国足球的对手,而今日本足球迈入世界二流强队行列。在这20年内,中国足球已经被日本足球彻底甩开,沦落到亚洲三流,与泰国、马来西亚一样的档次。即使在职业足球领域,中国足球的俱乐部球队也始终没有带来希望。唯独恒大出现后,中国足球才有了在亚洲赛场与日、韩、沙特等亚洲强队较量的资本。未来数年,中国足球在国字号层面仍难有大作为。此时,一路狂飙的恒大就成了中国足球的代表。

  近期,随着中国男篮和中国女排[微博]兵败亚锦赛,中国三大球项目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尽失。尽管恒大代表的只是职业体育,但它毕竟是中国体育的一部分。短期内,在国字号层面的三大球项目难以扭转颓势之际,大众对三大球的期待和关注自然投向正所向披靡的恒大足球。

  本报记者梁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西甲开快车!巴萨战皇家社会]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