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张玉宁赴荷甲训练一年 笑言同名前辈踢球时太懒

2013年09月24日22:0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浙江全运队中的足球小将张玉宁[微博]将从上海踏上飞赴阿姆斯特丹的航班。因为足球天赋不错,年仅16岁的张玉宁已经引起了欧洲俱乐部的注意,小张玉宁此番前往荷兰,将跟随荷甲维特斯队训练一年。这也是张玉宁第二次奔赴荷兰,此前张玉宁也曾经短期在维特斯队试训,他的成熟和大气得到了荷兰球探的充分认可。

  此次16岁的小张玉宁父亲将跟随他前往荷兰,短暂陪伴。因为英语不错,张玉宁觉得自己在维特斯的生活并不难适应。问及张玉宁初三就英语过4级的传言,小伙子腼腆地笑了笑:“口语还行,在荷兰大部分都能听懂,不过还需要锻炼。”,显然,语言被张玉宁认为是自己立足欧洲的一大优势。

  因为还不到18岁,因此张玉宁还无法与维特斯队签订正式的工作合同,而对于未来,张玉宁与其经纪公司都显得非常务实。“现在他还隶属于绿城足校,只是过去训练学习,至于未来,我们会走一步说一步。”

  之前结束的全运会足球决赛中,浙江U-18全运队历史性的杀入决赛,队中的绝对主力张玉宁引起了外界的关注。受到关注一方面是他的名字,与前国家队主力中锋张玉宁完全重名,另一方面,是张玉宁的球技。在决赛中他上演的一次博格坎普式的一次背转身人球分过。对于这个镜头,张玉宁直言:“全运之后也有再次看这段视频。”

  维特斯队曾经是国脚于海曾经留洋的球队,而张玉宁也希望借助维特斯队能在欧洲立足。尽管他并不知道,维特斯俱乐部与切尔西[微博]之间建立着密切的合作关系,但是他的目标很明确。“现在赚钱对于我来说不是第一位,第一位的是提高水平,我就是想到欧洲去,看看自己的水平怎么样”,正因为此,全运会之后,当绿城俱乐部希望能够把其提拔到绿城预备队时,张玉宁却选择了荷兰。“我的未来在欧洲,希望能够在那里立足,除非有一天待不下去了,否则我不会回来。”

  而谈到中国球员留洋屡屡失败的原因,张玉宁表示:“一个是语言障碍,理解教练的意图会有差别,还有一个就是性格,不够开朗,不能够融入团队不能和队友成为朋友,那么你在场上只能完成任务,而不是跟队友合作。另外,在中国受到教练约束很多,而在国外不会有人管,有很多人不适应。在中国作为强者,会受到很多闲言碎语,而在国外,尊重强者,你可以放手去做。”

  很多人都会问到张玉宁的名字,为什么会跟国家队前锋一样,其实中间并没有必然联系。张爸爸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儿子,“一个叫张玉宁,一个叫张玉全,取其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意思。”张玉全一开始练游泳,现在也已经改行练足球。

  谈到弟弟时,小张玉宁笑言:“他根本看不上我,他觉得我踢得不如他,我弟弟狂得很。”谈到那个与自己同名的球星,张玉宁透露了孩子气的一面:“他很有天赋,但是他太懒了,我在球场上会比他勤快。”

  (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冲击亚冠决赛!恒大客场优势明朗]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