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太阳神最强杀手被评模板劳尔 亚冠进球紧追穆里奇

2013年09月23日08:41  足球

  特约记者林爽报道 恒大[微博]实力强劲,日本足球圈内认为,柏太阳神最大的希望不是克莱奥,而是新晋国脚工藤壮人。22日的J联赛中,他再入1球,帮助柏太阳神客场战平大阪樱花。

  “和恒大在去年的亚冠上交手过两次,对手的整体实力,尤其是外援水平相当高,相比之下,我们没什么优势可言,唯一能够抗衡的资本就是主场。”费尽气力淘汰沙巴布后,工藤壮人也展望了对恒大的半决赛,对于对手,他评价很高,不过,他也表示,“我希望有一场坚实的战斗”。

  今年23岁的工藤壮人是柏太阳神青训产品,从小学开始就一直都在和柏太阳神有合作关系的学校读书并进行足球训练,而且,打过多个位置。2009年,他进入一线队,当年的10月7日,在柏太阳神客场挑战东京的比赛中,工藤替补登场,完成了职业联赛处子秀,不过,那场比赛,球队0比4输给对手,并且在当年降级。不过,对于工藤来说,这可能是个好事,在2010年J2联赛中,他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当年3月21日,主场对福冈,他打入职业生涯首个联赛进球,那一年,他以27场10球的表现帮助柏太阳神重回J1。2011赛季,客场3比0新泻天鹅,工藤收获了在J1联赛的第一个进球,当年,他25场打入7球,球队也夺得了J1联赛冠军,创造了凯泽奇迹。2012赛季,他再进一步,打入13球(33场),而本赛季联赛,他已打入16球,风头甚劲。

  在国字号,2010年,工藤壮人入选日本U21,参加了广州亚运会,和球队一起获得金牌,不过,他没能进球;今年5月,日本队主帅扎切罗尼顺应民意,将工藤招入国家队,备战对保加利亚的友谊赛以及和澳大利亚的世预赛,当时,工藤无比兴奋,对主帅的肯定表示感谢。不过,在对保加利亚的比赛中,工藤虽然进入了比赛名单,但并未获得上场机会,至于打澳大利亚,他被排除在名单外。

  7月的东亚杯,日本以国内球员出战,工藤再次被征召入队。首战中国队,工藤首发出战,第60分钟,柿谷曜一朗分到右路,工藤壮人门前9米处推射得手,帮助日本队3比1领先,但最终,双方3比3打平。那场比赛,恒大的曾诚、荣昊、张琳芃[微博]、郑智、黄博文以及郜林[微博]都是首发出场,相信对他也有印象。整个东亚杯,工藤三场比赛都获得了上场机会,取得一个进球,对于自己的表现,他认为还可以,“算不上很出色,但应该可以及格,毕竟,这是我的第一次。”扎切罗尼对工藤也给予了肯定,所以,对乌拉圭、危地马拉以及加纳的热身赛,工藤都入选了,并在打危地马拉时打入了自己在国家队的第2球,不过,从目前来看,扎切罗尼对工藤的定位还是替补,夯实明年世界杯阵容,所以,在大牌尽归的情况下,工藤一般难以首发出场,不过,对此,他也很满足了,“我知道,作为球员,都想参加世界杯,我也不例外,我希望通过努力,可以实现这一梦想。”实际上,在东亚杯后,工藤都没想到会再进国家队,看到名单内有自己的名字,他还很惊讶,“是真的吗?没想到,太高兴了!”目前,据说已有欧洲俱乐部看中工藤,不过,他希望自己留在国内,获得更多荣誉。

  工藤走红,日本媒体也在研究他,事实上,工藤的特点并不是特别突出,日本《sportnavi》杂志就指出:身体条件一般,速度也不是很快,也不是很能跑,技术也难称华丽,脚头也不是特别硬。但他为何取得了今天的成绩,《sportnavi》给出的结论是,他的杀器是头脑——出色的预判能力以及在门前的感觉。该杂志认为,工藤的模版是劳尔,特点平均,但在门前,随时能将球攻入球门死角。

  据悉,工藤近日已低调成婚,和一些球员妻子是明星不同,他的妻子是琦玉县一位普通的女孩。工藤表示,结婚了,责任也就越大,同时希望给自己和球队带来好运气。

  目前,工藤在亚冠射手榜上以6球排名第2(穆里奇9球第1),其中半数是淘汰赛打入,1/8决赛双杀全北,他主客场各入1球,1/4决赛主场打沙巴布,也是他为柏太阳神进球。所以,这次半决赛打恒大,无论是他自己还是球迷、媒体,都希望延续这一势头。

  “恒大很强,有目共睹,但是,能杀入4强,我们也有竞争力,希望主场能有好运。”工藤说,他还表示,希望能参加年底的世俱杯,继续证明自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