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冠王丁俊晖进历史前十 再现1年2冠!他创唯一纪录

2013年09月22日22: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结束了16局史无前例的中国德比大战,此前在上海大师赛六年仅胜4场的丁俊晖[微博]在昔日失意地一扫阴霾触底夺冠,将个人排名赛冠军数目提升到了7个,正式超越了爱尔兰名将达赫迪杀入排名赛冠军次数前十之列,同时也成为2005年以来首位中国公开赛和上海大师赛双料冠军。

  丁俊晖自从2009年走出两年低迷以来,虽然世界排名和整体状态有所起伏,但却保持了每个赛季都有重量级冠军入账的稳定成绩,2013年丁俊晖一共夺得PTC总决赛和上海大师赛两项大型排名赛冠军,复制了个人2005年连夺中国公开赛和英国锦标赛的神奇一幕,成为了史上第十位排名赛七冠王,在80后球手中仅次于8冠的罗伯逊而领先于5冠的马奎尔,在85后球手中更是一骑绝尘领先于3冠的特鲁姆普[微博]和2冠的艾伦[微博]。职业生涯总奖金则突破170万英镑,在目前的两年奖金排行榜上升至第2位。世界排名也一扫一年来在前10之外浮动的低迷,重回前8升至第7位。

  自从2005年和中国公开赛在北京恢复举办以来,还从未有过球手能在京沪两大排名赛上成为双料冠军,两大天王威廉姆斯和希金斯尽管曾在两项赛事杀入决赛却各自只能剃头挑子一头热,如今丁俊晖终于成为填补空白第一人,累计2冠1亚3次四强的成绩使得丁俊晖成为了近年在中国排名赛成绩最好的球员之一。

  而聚焦到本届赛事本身,丁俊晖在五轮比赛中战胜的罗伯逊、墨菲[微博]和霍金斯在赛后分别排名世界第1、第4和第6位,晋级决赛的含金量堪称赛事史上之冠。此外首轮丁俊晖时隔11年再胜吉尔伯特避免四连败、次轮完成主场对阵墨菲首胜、半决赛6-2轻取克星霍金斯,每场胜利对丁俊晖来说都可谓意义重大,如此多的魔咒能够在同一届比赛上被先后打破,也可见此次冠军的非凡意义。

  在其它数据方面,丁俊晖在本次比赛全程轰出4杆过百,虽然不及半年前PTC总决赛,但考虑到上海的潮湿气候,已经是相当难得的成绩,职业生涯总过百次数也因此上升到313次位居历史第五位,距离337次的老球王戴维斯[微博]更近了一步。

  (艾米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