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赛决赛第一阶段-丁俊晖单杆126分 6-3肖国栋

2013年09月22日18: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交通银行2013世界斯诺克[微博]·上海沃德大师赛决赛在丁俊晖[微博]和肖国栋之间上演。这是大型职业排名赛的决赛首次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双方第一阶段丁俊晖自始至终领跑,期间轰单杆126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鏖战,前9局结束丁俊晖暂以6-3肖国栋。

  在前面的比赛中,两位球员均以积极姿态出战,联手为中国球迷献上了前所未有的台球盛宴。丁俊晖首轮两杆破百5-2大胜吉尔伯特,之后5-4绝杀世界第4墨菲[微博],并再接再厉5-2力擒世界第1罗伯逊。昨天的半决赛,丁俊晖稳字当头,6-2轻取今年世锦赛亚军霍金斯,首次来到上海大舞台决赛。

  来自重庆的肖国栋也一路爆发,外卡赛5-0横扫小将袁思俊,首轮5-2击败世界第5马奎尔,接下来他连续上演超级逆转,莱恩斯和6红球之王马克-戴维斯均对其俯首称臣。昨天的半决赛,肖国栋轰2杆破百,6-3力克霍尔特,生涯首次闯进大型排名赛的同时,联手丁俊晖历史性地实现了在大型排名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大戏。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前9局为第一阶段,第1局肖国栋开球,丁俊晖防守母球吃到中袋袋角,肖国栋连得26分力度稍大,进攻中断。之后双方大打防守战,本局进行到第25分钟,丁俊晖通过远台下球,单杆42分在倒数第三颗红球中断,而肖国栋追为37-43痛失好局。丁俊晖42分清台,85-37先下一城。

  第2局,肖国栋出击但仅拿到13分,丁俊晖单杆83分清台103-13再下一城,2-0。第3局,压力之下肖国栋没有自乱阵脚,加强进攻的同时防守也非常到位,打出一杆62分,74-0扳回一城。本局丁俊晖在台面分值还差14分的情况下依然尝试做斯诺克,释放出积极的信号。

  第4局,丁俊晖一杆漂亮的斯诺克令肖国栋送出8分罚分,然而尝试进攻出现偏差,红球留在袋口。肖国栋打单杆67分,以88-31再追一局,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中场休息后比赛进入到第5局,面对肖国栋的顽强追赶,丁俊晖不敢掉以轻心,率先突破连续上分,期间多次化解难题,轰单杆66分出现变数,打丢超分的直线红球。肖国栋打进红球没能叫到黑球,丁俊晖因此被送上超分,肖国栋再次2-3落后。

  第6局,丁俊晖率先拿到46分给自己做上斯诺克。肖国栋连得52分反超在最后一颗红球中断,丁俊晖拼进红球随即打丢黑球,肖国栋77-47拿下该局,再次以3-3追平。

  第7局,面对乱局肖国栋出杆解围最终大漏,丁俊晖高质量地以单杆126分清台,轰出决赛的首杆破百,继续4-3领跑肖国栋。

  第8局,丁俊晖打单杆58分走位出现偏差,防守一杆肖国栋两次失误送出8分,之后将球解到但漏球。丁俊晖101-26拿下该局,再次5-3领先肖国栋两局。

  比赛进入第一阶段最后一局,本局非常胶着,双方各连得20分中断,肖国栋打丢最后一颗红球局分战成38-38。丁俊晖凭借这杆机会一举拿下该局,前9局战罢以6-3领先肖国栋。双方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晚19:30进行,届时本届比赛的冠军将随之出炉。(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