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毛剑卿定胜 申鑫1-0送中能6连败+13轮不胜

2013年09月22日21: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19点45分,2013年中超联赛第25轮开始最后一场较量,由上海申鑫[微博]主场迎战青岛中能[微博]。本场比赛之前申鑫24战25分排名倒数第四,中能23战24分列倒数第三。上半场第18分钟,毛剑卿[微博]接雅伊尔顿传球,禁区内连续抢射敲开中能大门。

  上半场上海申鑫场面上占据绝对优势,但下半场换成青岛中能全面控制,最终上海申鑫顽强顶住了中能队的进攻,以1比0赢得这场关键的保级战役。

  由于谁都清楚比赛的重要性,双方一上来就是快速对攻,但主场作战的申鑫很快控制住局面。第2分钟申鑫左后卫姜至鹏[微博]左侧禁区外冷射打高出界,第10分钟,安东尼奥禁区外轻巧直塞,毛剑卿高速切入禁区起脚就射,但被对方门将牟鹏飞[微博]将球扑出界外!第12分钟申鑫禁区外挑传,埋伏在禁区内的毛剑卿接力挑射没有打正皮球部位。

  第12分钟郭亮[微博]防守雅伊尔顿犯规吃到黄牌。姜至鹏任意球开到禁区,雅伊尔顿的抢点头球没顶好,被牟鹏飞轻松没收。第14分钟雅伊尔顿左路强突制造角球,他和安东尼奥打了一个战术角球,但传中时被拦下,乔尼及时后排插上大力怒射,皮球高飞[微博]出界。第16分钟葛振在右路似传似射,皮球被牟鹏飞出击接住。第18分钟申鑫开场后持续不断的猛攻终于受到效果,申鑫中路分球,此时跑到右路的雅伊尔顿拿住球后立刻传中,毛剑卿禁区内快速跟进射门被中能后卫古斯塔沃拦了一下,但他没有彻底解围,球还在脚下的毛剑卿第一时间转身起脚再射,皮球飞入大门,1比0,上海申鑫领先!由于距离太近,牟鹏飞无从扑救(点击观看进球视频)。

  进球后的申鑫继续大兵压境,第21分钟朱家伟[微博]接安东尼奥横拨球,中路拔脚怒射,皮球稍稍偏出界外!第22分钟申鑫在对方禁区前沿持续制造起球机会,最后朱家伟小角度怒射被中能后卫用身体挡出界外。第28分钟朱家伟中场拦截邹正[微博]犯规吃到黄牌。

  第30分钟毛剑卿施展个人能力,在左侧底线连过三人后传中,申鑫禁区内抢射被封堵出去,禁区外安东尼奥怒射稍偏出界!此时中能火速换人,宋博换下朱建荣[微博]。比赛已经打了30分钟,中能一脚实质射门都还没。第34分钟安东尼奥开出右侧角球,乔尼头球弹地后被牟鹏飞没收。第38分钟今天杀到性起的毛剑卿再次在左路连续过人后射门高出!

  比赛打到40分钟之后,申鑫节奏总算缓了下来,中能也获得了一两次机会。第42分钟朱世玉[微博]禁区外突然冷射,球被刘殿座[微博]拍了一下后重新接稳,这是青岛队上半场第一脚攻门。

  中场休息时双方同时换人,上海申鑫用刘峻楠换下朱家伟,青岛中能则用宋文杰换下布鲁诺。第46分钟古斯塔沃推倒雅伊尔顿犯规吃到黄牌,但古斯塔沃也被雅伊尔顿肘击打破嘴唇,他躺在地上申诉。下半场开始后,中能队被动局面改观不少,第52分钟客队险些进球,申鑫右路队员漏顶,中能立刻将球传入禁区,邹正迎球推射,球打门柱上弹出后又碰到乔尼腿上折回,刘殿座将球拿住(点击观看视频)!

  第53分钟雅伊尔顿拦截朱世玉犯规吃到黄牌,但雅伊尔顿倒在地上显得非常痛苦,担架队将其抬出。第54分钟梅尔坎着急远射偏出。第56分钟刚进场的雅伊尔顿突然又倒了下来,这次他干脆摘下护腿板,看来是无法坚持。第58分钟好不容易等来死球机会的申鑫用王赟[微博]换下雅伊尔顿。第59分钟刘峻楠中场飞铲许景杰吃到黄牌。

  中能队持续施压,第65分钟中能队连续在申鑫禁区前沿配合倒脚,但邹正一脚过轻的射门终结了这次运动战。第67分钟中能用卡巴雷罗换下朱世玉。卡巴雷罗刚刚上场,就接郭亮禁区外长传头球高出。第70分钟申鑫队右路葛振传中,刘峻楠头球高出,这是申鑫下半场第一次实质射门。

  第73分钟申鑫中场马罗内倒地抽筋,好在问题不大。第74分钟中能持续围攻申鑫大门,最后由宋文杰接梅尔坎传球,禁区内倒挂金钩,但球被张永海[微博]挡出底线!中能角球开到后点,刘健和邹正同时跃起,把球顶到中路,但乔尼抢先把球顶出界外!中能再次开出角球,宋文杰头球稍稍顶高!这一连串猛力攻击都没能收获进球,队员们显得非常遗憾。上下半场两队对场面的控制力完全颠倒。

  第82分钟局面被动的申鑫用杨家威[微博]换下了已经踢不动的毛剑卿。第83分钟李壮飞[微博]中圈脚踩安东尼奥吃到黄牌,第86分钟乔尼拖延时间吃到黄牌。第87分钟许景杰身后撞倒王赟,但申鑫明显要打控制球,任意球直接往自己后场开。但几下回传后出事了,张永海头球漏顶,宋文杰高速杀奔禁区,但在申鑫数人拦截下宋文杰始终没机会射门(点击观看视频)!球到外围,还是中能队员断球后传中,刘殿座飞身在卡巴雷罗头顶上将球打出!

  比赛进入伤停时间,青岛队完全压制住申鑫,第91分钟梅尔坎中场带球时被于涛[微博]放倒,就在中能队员要罚任意球之前,夹在人墙里的梅尔坎似乎被安东尼奥踢了一下后倒地,但裁判没有表示,任意球开出无威胁。此时时间进入93分钟,青岛队惊人的反抢成功率让他们在最后时间段一直在起球传中,比赛到了94分钟后终于结束,上海申鑫主场颇为惊险的以1比0战胜了青岛中能。

  上海申鑫首发:25-刘殿座;18-葛振、29-张永海、26-乔尼、11-姜至鹏;23-安东尼奥、6-马罗内、16-于涛、9-朱家伟(21-刘峻楠 45分钟);8-雅伊尔顿(20-王赟 58分钟)、2-毛剑卿(27-杨家威 82分钟)

  青岛中能首发:28-牟鹏飞;16-李壮飞、17-刘健、4-古斯塔沃、2-郭亮;15-朱建荣(8-宋博 31分钟)、29-朱世玉(12-卡巴雷罗 67分钟)、5-许景杰、24-梅尔坎、25-邹正;9-布鲁诺(19-宋文杰 45分钟)

  (孟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疯狂一夜!曼彻斯特罗马双城上演巅峰德比] [买彩不中奖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