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佳骏曾被队友称为Q版毛剑卿 获赞危急关头可如特里

2013年09月18日09:58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刘闻超

  “即使无法百战百胜,也不能放弃战斗的意志。”这是柏佳骏[微博]效力东亚期间,当球迷献上“柏”战“柏”胜外号时,他所做出的回答。在自己的手机页面上,有两个字从未随着背景图案的更换而有变动——事业、事业,他用这种方式激励着自己不断向前。

  用好兄弟小曹的话来说,柏佳骏是那种可以于危急情况下,可以在球场上像特里一样“用头解围”的拼命三郎,自少年时代开始,他的这种性格便颇为历任教练赏识,因此当年初转会申花[微博]之前一度传出“小柏魂没了”等系列说法之际,不少现任东亚队友也多少有着些许疑惑。熟悉他的人都说,小柏是一个“老好人”,即使是朋友的朋友,哪怕不怎么认识,只要对方有什么想法或请求,能够满足和答应的,柏总向来都不会有二话,加之自己外形和声线的特征,早在崇明时期,柏佳骏就被一干队友唤作“Q版毛剑卿[微博]”。

  “我应该也算得上宅男吧……不对,我应该是那种能动能静的综合体。”小柏如此自我评价。每逢比赛期间,他习惯于主动“自我取消走训”,因为他说那样更有利于自己静下心备战;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他可以把时间全花在旅游,也可以宅在家里下载港片:“现在不是在放那个《神枪狙击》嘛,等全部出完了,我一次性下载来看,我不喜欢像有些人那样一集一集追,太累也太吊胃口了。前一段的《冲上云霄2》还没来得及下载,总之有得好看看了。”他说自己欣赏谢天华在剧集中的那股男人劲,那给人一种勇猛果敢的感觉,“《潜行狙击》之后,他就爆红了,确实挺有腔调的,呵呵。”

  因为性格的关系,柏佳骏身边的朋友不少:“他是那种几乎完全没有心计的好兄弟,好到我们有时候都会提醒他,不应该对每个人都完全‘一视同仁’,个别时候还是应该谨慎些。”前东亚队长王佳玉[微博]说。熟悉他的人都说,在父亲离去之后,年轻的小柏“成熟了太多太多”,临近中秋,他又买好了月饼准备带回家,一位柏佳骏身边的朋友说,如今小柏和妈妈过着再简单不过的生活,“踢球赚来的钱,他也全都交给家里。”这些东西在小柏看来却是再正常不过:“每个男人都应该有自己的担当,不是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亚冠恒大受高看 欧冠切尔西巴萨登场] [买彩中奖翻倍 不中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