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滨外援赞中超比澳超更有技术 从凯塔身上学到东西

2013年09月04日17:46  新浪体育 微博
穆伦谈论中超联赛穆伦谈论中超联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大连阿尔滨[微博]的澳洲外援穆伦近日接受了澳大利亚媒体《theworldgame》的采访,他希望在中超联赛的历练能够让自己变得更强,中超联赛比澳超联赛技术性更强,不像澳超联赛那么看重身体对抗。他高度评价了大连阿尔滨的另外两名外援罗申巴克和凯塔,称赞罗申巴克为斗士,并坦言从两位球星那里学到了很多。同时,他期待将来有机会能够重返澳大利亚国家队以及回到澳超联赛踢球。

  穆伦在去年夏天离开阿德莱德联队加盟大连阿尔滨队,并在今年年初短暂租借至澳超劲旅墨尔本胜利,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期间,他结束了重温澳超之旅返回大连阿尔滨。穆伦认为在中国最好的事就是带给他生活中的经验,“我独自生活在异国他乡,并学习不同的语言和文化。”而呆在中国对他来说槽糕的事情则是要远离家人和朋友。

  穆伦在采访中谈到了对中超联赛的认识,并表示自己已经适应了中超联赛,“中国足[微博]球肯定是非常不同的,不是像澳大利亚那样依靠身体,而是技术性比较强,很难保证不失球,因为其它球队有高素质的外国球星。这需要一些时间来适应,我觉得我做得很好。”他很享受在中国的这段经历,并希望有朝一日能够重返澳超联赛,“我在这里经常打比赛,除了几场比赛,(因为)我病得很重,我踢得每场比赛都是出任居右的中后卫。我可以看到我在这里完成我的合同,但说实话,我很想回来,再次在澳超联赛中踢比赛。”

  穆伦还高度评价了两名曾经在巴萨[微博]踢过球的队友,“令人吃惊的是,和我心目中的英雄之一罗申巴克一起踢球,当然还有像凯塔这样的球员。我已经从他们俩那里学会了那么多细小的事情,当你和这样的球员一起训练,不提高素质是不可能的。他(罗申巴克)是一名斗士,他总是鼓励我在我们没有持球的时候要保持侵略性。赛义杜-凯塔教了我很多关于防守的,90%的防守是在无球跑动中,他一直让我在更好的位置上,这样我就可以截获皮球,看起来防守很容易。”

  穆伦曾经在2009年3月5日的一场2011卡塔尔亚洲杯预选赛澳大利亚0-1负于科威特的比赛中首发并打满全场,这是他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为国效力的经历,他在接受澳大利亚媒体采访时再次表达了重返国家队的愿望,“我相信我能保持一个良好的水平并不断提高,我希望我能够再次代表我的国家,为国家队打比赛才是最高的成就,我将努力,直到我退役。”此外,他还认为在亚洲俱乐部经常打比赛比在欧洲顶级俱乐部坐冷板凳更好。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巴西甲激情碰撞]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