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体育快评:查亚未必存心黑卓尔 道德指责不恰当

2013年09月01日20: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昨晚中超第23轮上海申花[微博]2-1逆转武汉卓尔[微博]的比赛中,泰国裁判查亚一共吹了三个点球,尤其是最后时刻判给申花队制胜点球一度引发混乱,这也成为本轮中超最具争议的一场比赛。今晚上海五星体育《今日体育快评》对本场比赛进行了重点点评。

  对于泰国裁判查亚最后判罚的点球,“五星体育”评论员杨晓晖点评说:“平心而论,禁区内防守有拉扯动作在足球比赛中并不少见,以往很少有轻易吹罚点球的,但以此就说泰国裁判查亚存心黑武汉队也未必。如果裁判真的是偏心,那他上半场为什么要吹给武汉队一个点球呢?他完全可以不吹啊!而且他在下半场临近尾声的时候,曹赟定[微博]也有一次在对方禁区内倒地,查亚完全可以在那个时候吹点球,引发的争议就不那么大了呀,可见查亚并没有想过要去黑武汉队啊!

  同时杨晓晖表示:“事实上在查亚吹罚那个点球之前,武汉队外援法蒂在和斯基亚维以及达迪之间就已经有过拉扯,查亚当时就上去给予警告,事后有球员回忆查亚当时说过你要是再拉人我就吹点球了,因此当任意球开出,当查亚看到法蒂依然在拉扯斯基亚维的时候他就果断吹罚了犯规。而被吹犯规的法蒂当时他的第一反映不是去跟裁判争辩而是以手抱头颇为懊悔的样子,可见他对这个判罚并不感到意外,但其他武汉球员不明就里啊,上前争辩啊,这才造成了后来混乱的局面。”

  随后杨晓晖认为:“说到底,每个裁判都有自己的习惯,有的裁判可能对手上动作吹罚特别严,有的裁判特别不能容忍背后的犯规,而查亚最在乎的是不尊重裁判,朱挺[微博]的红牌就是跟裁判争辩得来的,法蒂的点球就是警告不听才吹的!尽管查亚之前比赛中曾出现过错判,但他这次的判罚并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他控制比赛的能力确实有待提高,但上升到道德层面的指责恐怕也不恰当吧!

  而对于输球的武汉队,杨晓晖直言“保级可能性完全丧失了,武汉已经无力回天了!”最后杨晓晖谈到申鑫爆冷胜鲁能[微博]的比赛,“泰达[微博]胜恒大[微博]可以说这是本赛季最大冷门啊,不过还好申鑫也赢了,而且积分榜上还超过了青岛中能[微博],日子好过了很多。刘殿座[微博]发挥神勇,纵使是中超第一外援勒夫也无法攻破他的十指关。其中勒夫头球砸在姜至鹏[微博]手臂上,随后刘殿座在球进门前扑了出来,既然中超赛场还没启用鹰眼技术,现场也没有转播机位能交代球是否过线,既然边裁没有举旗就只能认定球没进喽,还不能认定是误判!另外杨家威[微博]堪称巨人杀手,没准能成为本赛季最佳新人的大黑马。”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曼联利物浦双红会 阿森纳热刺德比战] [活动:送31部iphone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