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级焦点战否极难泰来 泰达:负恒大几成定局

2013年08月30日10:23  东方体育日报
保级焦点战否极难泰来保级焦点战否极难泰来

 

  本报记者 徐悦廷

  亚泰:面对国安立足不败

  在主客场接连负于恒大和舜天后,亚泰的保级形势已经十分不容乐观。不过泰达的两连败让亚泰离这个排名倒数第三的保级对手也仅有1分之差,只需一场胜利就极有可能让亚泰在排名上力压泰达。

  本场对阵国安是亚泰近四轮对阵亚冠BIG4的第三场比赛,尽管之前已连输两场,但比分都是1比2,可以看出亚泰还没到羸弱不堪的地步。对手国安这边,在上轮主场4球大胜阿尔滨后,球队的氛围变得更为积极。不过那场比赛中表现出色的格隆本轮因伤休战,卡努特也同样受困于腿部伤势;而亚泰这边,中场大脑埃尼尼奥和锋线大将曹添堡有望复出,刘卫东、刘晓东也达到了符合比赛要求的状态,在令主帅萨布利奇有了多种选择的同时,也令本场比赛的胜负悬念大增。

  当然在打完亚冠BIG4后,亚泰的赛程也并不简单。但如果本轮在泰达负于恒大的同时自己能保证主场不负于国安,亚泰将在积分上追平甚至反超泰达,这会对球队在接下去的比赛中树立信心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从形势上看,亚泰在保级之路上已经比泰达领先了小半个身位!

  泰达:负恒大几成定局

  相比于亚泰,从三连胜到两连败,而且是连续负于上港和卓尔这两支实力平平的球队无疑会令泰达前一阵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底气泄掉好多。而从本轮开始,泰达将继保级对手亚泰之后迎来亚冠BIG4。此时此刻,就连球队股份董事长也亲自出面会见主帅吉马良斯,希望球队能像去年那样连续在强队身上拿分。

  上一场客场负于副班长卓尔称得上让全队蒙羞,然而比起输球的结果,球员在场上所展现出来的精气神更令人堪忧。据统计,同卓尔的这场比赛,泰达球员在总跑动距离这项数据上仅为89086米,是上一轮中超所有球队唯一低于90000米的球队,平摊到个人的话每人只有8000米的跑动距离。赛季初,由于-6分起步,球队上下每人都想通过进攻把被罚掉的分数尽快挽回,结果连续几场被对手偷袭;而最近球队由于看到了成功保级的希望,吉马良斯又想通过求稳来获得积分。龟缩本方半场稳守反击,这成了球队跑动距离少最直接的罪魁祸首。而就在上个赛季,泰达的场均跑动距离接近11000米。当下进入了保级关键时期,作为一支中超老牌球队,说泰达球员在比赛态度上有问题肯定有失偏颇。或许在比赛方式上,如今的泰达倒是更应该拿出赛季初期的那种猛扑猛打的作风。

  在打完亚冠BIG4后,泰达又将面对阿尔滨。而第28轮客场同亚泰的比赛或将直接决定本赛季另一个降级名额(武汉卓尔尽管上一轮取胜,但保级的希望依旧渺茫)。尽管目前对手恒大身兼亚冠任务,且联赛积分优势巨大,但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舆论压力,本场恒大放水的可能性依旧不大,因此本场比赛泰达的形势凶多吉少。而一旦亚泰在主场战平甚至击败国安,泰达将极有可能再一次跌入降级圈。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德乙法乙组合]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