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8条是励志还是作秀? 恒大监察团被指太抢镜

2013年07月26日15:00  北京晚报
北京晚报北京晚报

  昨天上午,恒大[微博]最新奖惩结果出炉。曾诚果然得到了恒大集团打造的纯金拼搏金牌,而必然也有一名球员被排在了最后一位,即将接受10万元的处罚。  两场比赛,恒8条成为场上场下的热点。那么,对于这个国足[微博]史上,第一个俱乐部自己制定的针对国脚的奖惩制度,大家到底是怎么看的呢?这两天在首尔,恒8条成为议论焦点。足协领导表态支持,韩国媒体发文议论,一时热闹非凡。

  恒大国脚:不是负担

  这几天,恒大国脚成为了焦点中的焦点。每场比赛后,都肯定会有人直接问他们,会不会感受到压力,万一自己的排名靠后怎么办?对此,恒大的国脚是死扛着,表示自己没负担。

  中日比赛之后,队长郑智一度是被传言的排名靠后的球员。于是,他很快站出来为自己说话:“俱乐部的规章制度对于球员是一种保障,也是支持国家队的一种做法。但作为球员,在场上不会想太多,只会一心一意地踢好比赛,我们只需要全力以赴做好自己应当做的就够了。”

  中韩之战,国足0比0逼平对手,曾诚的表现简直如有神助,而且绝对是拼到见血。于是,赛后的混合采访区,立刻有人上来提问,他是不是觉得自己能够得到本场比赛的最佳拼搏奖。对此,曾诚赶紧回答说:“比赛的时候,我就是认真打好比赛,根本没考虑得奖的问题。”

  足坛元老:很有必要

  作为中国足球的元老级人物,徐根宝对于恒大8条摆出了支持的态度。

  “我觉得‘恒大八条’对于中国足球还是有必要,中国球员不盯不行。像我们最近输给了香港一支球队,赛后我就跟我的球员说了,任何时候松一松,你们就只有输球!而反观中国队的比赛,这两场比赛,几个恒大国脚都很努力,一直到最后都还在拼。和日本、韩国的差距在于技术能力,这需要各方面综合力量一起解决,也不可能在短时间内解决。至少现在,恒大从作风层面严格要求,对于中国队是有好处的。”徐根宝说,“说真的,现在中国足球谁也没资格说这个对那个错,我觉得凡是愿意花大力气搞足球的,我们都应该支持。不管什么模式,都有可以学习和借鉴的地方。”

  非恒大国脚:保留意见

  恒大8条,恒大国脚当然是举双手双脚说好。不过,其他俱乐部的国脚,则有人持保留意见。

  就在国足集中的时候,一位非恒大国脚就曾这样说:“球员在国家队踢球,在国家队全力以赴地去努力,还是得凭职业素养,因为这是一个球员应该做也必须做的事情,不该是靠物质刺激去取得的。一个球员,一个有职业道德的球员,不应该是为金钱而战的,而要为名誉而战。进入国家队,就是为祖国去努力,去拼搏,这是莫大的荣誉,因为你代表的是国家,身后有十几亿国人。代表国家出战,就是为国争光。这样的荣誉,不该用钱来刺激,不能光是看钱。”

  当然,抛开钱这个敏感的话题,恒8条会不会对其他俱乐部的国脚产生影响才是关键。毕竟如今的国足,最需要的还是团结。对此,队长杜威[微博]说:“我觉得没什么影响,只是不同俱乐部有不同的想法,恒大有他们的措施,每个俱乐部都会有每个俱乐部不同的做法。”

  前国脚:这是作秀

  恒8条,保留意见之外,也有坚决唱反调的,前国脚谢晖[微博]就直呼这样的规定和主流世界的足球文化不符。

  “这八条规定跟主流世界的足球不符,如果这是在欧洲会贻笑大方。这种解决问题的办法,在我心中会打一个很大的问号,恒大方面有作秀的味道。”谢晖说,“这样的规定,里皮虽然也说了好,但我很想听里皮给家里人打电话的录音,他一定在说,他们这些人太业余了。对于他这样的教练,一定觉得这里没有一样东西跟职业足球有关系。许家印的初衷是好的,要鼓掌,但是他的这个八条应该给俱乐部的人讲,而不是去宣布,宣布出来感觉是作秀。”

  足协领导 公开称赞

  恒大8条出炉,中国足协一直没有明确表态。终于,在国足0比0逼平韩国队之后,在首尔前方督战的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出声了,他称赞了恒8条。

  于洪臣昨天本来是去宴请中国女足的,因为他们战胜了韩国女足,表现出色。不过,宴请女足也逃不开恒大8条的话题。国足连续逼平了日本队和韩国队之后,于洪臣终于公开表态。“这是一件好事,肯定会对国脚在国家队的训练、比赛有积极的促进作用,毕竟恒大国脚在队中占了大部分,他们的表现也能够带动其他球员、提高球队的整体战斗力。”于洪臣说,“而八项规定之中对国脚伤病保障的这一条是最值得称赞的,过去队员们肯定会有一些思想顾虑,担心在国家队受伤影响俱乐部的收入,这一条确实让队员们没有了后顾之忧。”

  韩国媒体 添正能量

  就在我们对恒8条众说纷纭的时候,韩国媒体也来凑热闹了。昨天韩国著名的《朝鲜体育》就发表文章提到了恒大8条。

  《朝鲜体育》称,恒大8条给中国球员带来的影响力不容忽视。虽然这项特别规定仅局限于恒大俱乐部所属的7名入选国家队的球员,但它的影响力远远超出了俱乐部本身。由于之前中国队1比5惨败于泰国队引发了中国足球前所未有的信任危机,所以恒大的这8条对中国队无疑是有一定的约束和推动球员为国效力的正能量作用。    

  《朝鲜体育》认为,恒大队的特别规定已经让中国队在本届东亚杯上显示了魔力。目前这支中国队凭借着资本运作的奖惩手段发挥了巨大作用,它与以往仅以渲染精神鼓动的中国队大不相同。

  东亚杯·链接

  恒大监察团太抢镜了

  作秀这样的质疑从哪里出来的?起因正是恒大监察团在韩国实在太抢镜了。

  首场中国与日本队的比赛,看台上的恒大监察团就成为记者围观的重点。中场休息时,不少中国记者就凑上去打听情报。然后,赛后各种关于恒大监察团对于国足表现的文章纷纷出炉。恒大监察团也因此立刻被扣上了对国足指手画脚的大帽子。于是,监察团在第二场国足比赛中异常低调,坚持只看不说。另外,恒大此次只公布拼搏奖,不公布排名垫底球员的做法也同样引来了作秀的争议。不过对此,恒大方面坚称,不管别人怎么说,从保护球员的角度出发,肯定不会公布被处罚球员的名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罗马PK那不勒]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奖赢名表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