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恒大为何越过8内援名额限制 有1个人不用占名额

2013年07月19日18: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9日,中超转会市场投出重磅转会消息,青岛中能[微博]进攻核心郑龙确定以租借的方式加盟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微博]半年,今年年底,郑龙将正式转会广州恒大,据悉转会费在2300万。不过,这一消息传出,不少网友质疑广州恒大是否已经用完内援转会名额,签约郑龙是否违规。

  对于此问题,首先要来看一下中国足[微博]协关于中超俱乐部内援引进方面的规定:“各中超、中甲、中乙俱乐部每年的第一次转会期转入最多可以从转会运动员名单中转入五名运动员,21岁以下运动员可不占5名转会指标,但每俱乐部转入21岁以下运动员最多不得超过3名;每年的第二次转会期转入最多只能转入3名国内运动员。”另外,中国足协还规定:业余球员进入国家队、国奥队之后,可以享受国脚优惠政策进入职业俱乐部参加职业联赛,并且不占内援转会名额的限制。

  而广州恒大2013赛季第一次转会引进的内援包括从上海申花[微博]转会而来的冯仁亮[微博]、河南建业[微博]转会而来的赵鹏[微博]和曾诚、深圳红钻[微博]转会而来的弋腾[微博]、东莞南城转会而来的方镜淇[微博]、胡威威、杨超声[微博]、廖力生。其中冯仁亮、赵鹏、曾诚、弋腾占据4个无年龄限制内援名额,而胡威威、杨超声、廖力生三名93后业余球员占据3个21岁以下运动员指标,而同样是93年的出生的方镜淇在加盟广州恒大之前也不属于职业球员,但是他进入恒大一线队之前入选了中国国奥队,而且还是主力,所以他不占恒大名额,因此广州恒大在2013年第一次转会期时只用了4大3小7个名额。不久之前,效力于大连阿尔滨[微博]的吕鹏也是在业余球员身份下入围卡马乔执教的国家队,从而在二次转会期间不占转会名额的情况下正式加盟大连阿尔滨一线队。

  而广州恒大今天又引进了来自青岛中能的核心郑龙,已经25岁的郑龙刚好可以填补广州恒大之前剩余的一个无年龄限制内援转会名额。至此,广州恒大已经完全用完2013赛季5名无年龄限制球员和3名21岁以下球员转会名额。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