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穆斯利一击制胜 人和1-0淘汰亚泰将战辽足

2013年07月10日2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19点35,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展开第4轮争夺。贵州人和[微博]主场1-0击败长春亚泰[微博]晋级八强,穆斯利在第64分钟出其不意弹射近角打入制胜一球,贵州人和下轮8月7日将战辽宁宏运[微博]

  坐镇主场的贵州最近4轮联赛全部取得了平局,且四场比赛仅入一球,之前强势的势头有所下滑。长春近3轮比赛豪取2胜1平的不败战绩,重燃保级希望,长春在足协杯上轮1-0击败河南建业[微博]得以晋级。两队之前交锋15次,贵州3胜6平6负处于下风,最近一次交手贵州终场前绝杀客场战胜长春,11和12两个赛季,贵州坐镇主场时都和对手握手言和。上赛季贵州在足协杯赛事中走到最后惜败给恒大[微博]夺得亚军。

  贵州队派出半主力应战,穆斯利、米西和孙继海三员大将领衔首发,亚泰方面派出全华班的替补阵容出战。主场作战的贵州队摆出强攻之势占尽优势,第2分钟,贵州队长传球找穆斯利,穆斯利拿球后在禁区右上角怒射打飞。第4分钟,吴伟[微博]中场拿球短传穆斯利,穆斯利背身拿球转身时被阎世鹏放倒在地。第7分钟,蒋哲[微博]前场拿球中路强突时被放倒,亚泰前场任意球分边左路,可惜阎世鹏过人时被断。第12分钟,李春郁送出过顶长传,穆斯利启动稍慢,球被米田贺[微博]没收。

  贵州队依旧优势明显。第18分钟,吴伟前场过顶球打到禁区,穆斯利头球回顶,陈杰[微博]跟上一脚怒射稍偏。第20分钟,阎世鹏开出右侧角球至后点,潘超然力压穆斯利头球攻门顶偏。1分钟后贵州队将攻势燃烧到对方禁区,穆斯利禁区弧顶甩头攻门打高。随后吴伟前场拿球变向摆脱后直接打门射高。第26分钟,范云龙边路传中,米田贺在穆斯利头球争顶之前将球摘下。第30分钟,鲜有露脸的米西莫维奇送出直塞,陈杰前插形成单刀,可惜面对出击的米田贺,陈杰的射门被挡了一下后出底线。转眼亚泰打出快速反击,李晓挺禁区内直接重炮攻门被沈俊侧扑化解。

  第33分钟,饶伟辉[微博]左路传中,陈杰后点头球摆渡,穆斯利点球点附近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擦着横梁出底线。第38分钟,贵州队进攻,范云龙禁区外凌空抽射被米田贺飞身扑出。第41分钟,米西莫维奇主罚左侧任意球斜传禁区,万厚良转身抽射,孙捷[微博]门线将球解围。上半场两队大打对攻,以0-0收场。

  易边再战,贵州队接连换上拉法[微博]和于海两位主将。第48分钟,贵州队右路下底传中,拉法头球攻门被挡出底线。第51分钟,贵州队前场右路任意球,米西主罚斜传禁区,孙捷头球顶出。1分钟后于海禁区弧顶得球后再传禁区,穆斯利包抄攻门顶飞。第54分钟,穆斯利拿球转身斜塞找前插的米西莫维奇,可惜力量稍大直接出底线。第60分钟,米西莫维奇右路传中,刘天祺甩头攻门稍稍顶偏。

  场上僵局在第64分钟被打破,贵州人和队右路斜传禁区,球被解围不远,于海得到第二落点挑传禁区,穆斯利头球一点将球卸下,紧接着侧身弹射,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入网,1-0。贵州人和卷土重来,贵州队左路传中,拉法头球冲顶稍稍顶高。第68分钟,于海摆脱李晓挺后下底传中,可惜包抄的穆斯利未能碰到。随后亚泰左路进攻直塞球打身后,沈俊及时出击将球没收。第75分钟,程长城右路拿球,被饶伟辉直接踢翻在地。

  第76分钟,于海左路拿球传中到禁区外,穆斯利胸部停球传给拉法,后者直接拔脚怒射被挡出。第78分钟,贵州队快速反击,拉法得球后突入禁区右侧小角度打门被米田贺扑出。第83分钟,张成林[微博]左路传出平抽球,穆斯利头球摆向后点,拉法未能及时跟进。第85分钟,米西莫维奇外围大力施射打高。随后拉法看门将站位靠前选择直接吊门稍高。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贵州人和主场1-0力克长春亚泰晋级八强,下轮将战辽宁宏运。

  贵州人和队出场阵容:(4-5-1)1-沈俊;35-万厚良、17-孙继海、19-刘天祺、31-饶伟辉;6-范云龙(46’21-于海)、8-李春郁、10-米西莫维奇、15-陈杰(80’3-张成林)、5-吴伟(46‘11-拉法) ;9-穆斯利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4-4-2)1-米田贺;2-王万鹏、13-阎世鹏、15-孙捷、32-李光;7-姜鹏翔[微博]、8-李晓挺(72’17-程长城)、16-蒋哲、24-陈连晟(55’25-车凯);19-刘晓东[微博]、26-潘超然(62’31-杨贺)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