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牟鹏飞点球战两次建功 中能4-2上港进八强

2013年07月10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展开第四轮的争夺,青岛中能[微博]坐镇主场迎战上海上港。90分钟激战,双方都错失多次绝佳的破门机会,0-0打平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牟鹏飞[微博]在第二轮扑出上港耿袈岂的点球,第四轮朱建荣[微博]勺子点球罚丢,可牟鹏飞再次扑出点球,古斯塔沃第五轮主罚命中,青岛中能4-2击败上海上港,下轮挑战国安和日之泉之间的胜者。

  双方在足协杯比赛表现迥异,青岛中能5-2大胜哈尔滨毅腾晋级,上海上港则依靠点球艰难战胜重庆力帆。而在中超联赛中,青岛中能以22分排在第6位,最近遭遇5轮不胜,上一场获胜正是主场1-0击败了上海上港;上海上港目前以18分排名第11位,在输给青岛中能之后,上港曾经连续击败上海申鑫[微博]和武汉卓尔[微博],但是上轮主场0-3完败于北京国安[微博],球队目前仍不稳定。由于周末有中超赛事,此役双方纷纷派出替补迎战。

  开场7分钟,宋文杰[微博]禁区前沿拉球过人后直接远射打偏。2分钟后,鲁毅[微博]边路穿裆过人横扫门前,宋文杰跟进稍慢,上港球员将球解围。青岛中能发出角球,宋文杰头球摆渡,禁区外直接远射高出。第11分钟,上海上港反击,林创益禁区外远射高出。第14分钟,青岛中能角球传入禁区,沙一博[微博]头球攻门,孙乐飞身将球托出横梁。第17分钟,卡贝萨斯禁区外远射,球被牟鹏飞扑出底线。

  第22分钟,上海上港反击,伊比尼禁区外弧线球射远角,牟鹏飞倒地将球没收。第28分钟,青岛中能中路送出直塞,宋文杰形成单刀,可惜小角度射门被回追的孙凯[微博]挡出。第31分钟,姚江山[微博]直接任意球攻门偏出。之后,宋文杰禁区外尝试远射再次被孙乐没收。第40分钟,郑达伦禁区外远射被门将没收。第42分钟,姚江山任意球传中,宋文杰前点头球攻门高出。第43分钟,林创益禁区外接到伊比尼传中后起脚远射,球被牟鹏飞没收。

  下半场易边再战,第50分钟,宋博送出直塞,宋文杰插上形成单刀,但是过于犹豫未能形成射门,跟进的队友抢射被防守队员挡出。第55分钟,鲁毅禁区外搓射稍稍高出横梁。第63分钟,青岛中能角球传中,后点朱建荣头球偏出。第66分钟,朱建荣边路拿球形成突破后横传,马磊磊[微博]禁区内侧身外脚背垫射,球击中立柱弹出。

  第71分钟,宋博主罚角球直奔球门近角,孙乐将球托出底线。1分钟后,林创益禁区外横拨后远射,球稍稍偏出。第75分钟,上海上港任意球直接攻门,牟鹏飞扑球脱手,球从立柱一侧偏出。第79分钟,上海上港送出妙传,卡贝萨斯突入禁区小角度劲射,球被孙乐单掌挡出。补时最后阶段,卡贝萨斯禁区外突施冷箭,牟鹏飞神勇倒地将球扑出。常规时间结束,双方战成0-0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青岛中能门将牟鹏飞发挥出色,连续扑出耿袈岂和王燊超[微博]的射门,最终比分战成4-2,青岛中能淘汰上海上港杀入8强。

  青岛中能出场阵容:28-牟鹏飞;4-古斯塔沃、7-姚江山、8-宋博(87分钟 17-刘健)、15-朱建荣、16-李壮飞[微博]、19-宋文杰、29-朱世玉[微博]、30-尹广俊(87分钟 23-宋龙[微博])、33-沙一博、37-鲁毅(62分钟 27-马磊磊)

  上海上港出场阵容:22-孙乐;4-王燊超、9-卡贝萨斯、11-傅欢[微博]、13-郑达伦、14-伊比尼、15-林创益、16-耿袈岂、18-孙凯、20-毛家康(79分钟 3-吴禹银)、27-胡博文(83分钟 26-吴毅臻)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