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综述:鲁能泰达出局 恒大国安舜天大胜晋级

2013年07月10日22: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东芝2013中国足协杯展开第四轮的争夺。上半区,辽宁宏运[微博]主场5-0横扫天津泰达[微博],贵州主场1-0击退长春,两支胜队下轮遭遇。阿尔滨主场1-0淘汰山东鲁能[微博],江苏舜天[微博]4-1大胜广州富力[微博];下半区,杭州绿城[微博]2-1胜上海申鑫[微博],恒大7-1血洗大理锐龙,国安5-1大胜日之泉,青岛点球4-2险胜上港。

  上半区:鲁能遭淘汰 辽连贵苏晋级

  15:30 辽宁宏运5-0天津泰达

  此战的场外话题已超过了比赛本身——泰达正处在保级关键期,泰达赛前便确认此战要雪藏主力而专心准备周末联赛。与之相比辽足心态与调配空间上明显占据优势。更引人关注的是,双方经过协商后泰达将本场足协杯的主场资格让于辽足,比赛在新建成的葫芦岛奥体中心进行。

  在联赛中岌岌可危的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全部排出替补,而辽宁则派出大部分主力球员,双方在人员上的安排决定了比赛的走势。第14分钟辽宁队就获得破门,埃杜[微博]接詹姆斯[微博]横传插上推射破门得手;比赛20多分钟的时候开始下雨,但是辽宁队保持了在场上的优势,第32分钟埃杜大禁区内打门再次穿透门将芦哲宇[微博]的十指关,辽宁2-0领先;上半场结束前,埃杜通过铲射再入一球,上半场就完成了帽子戏法。第75分钟,辽宁队后场发动进攻,孙世林妙传布兰丹形成单刀,布兰丹面对芦哲宇轻松破门得手。终场前布兰丹禁区外30米左右起脚远射破门,将比分最终锁定为5-0。辽宁下轮将战贵州。

  相关阅读-足协杯-埃杜半场帽子戏布兰丹2球 辽足5-0胜泰达

  19:00  大连阿尔滨[微博]1-0山东鲁能

  四天之前,两支球队曾在同一块场地进行了中超第16轮的争夺,凭借替补董学升[微博]的入球,阿尔滨在最后时刻艰难战平山东鲁能,此番足协杯对决,只有一个胜者可以跻身下轮赛事。由于大连大雨,本场比赛几乎是在“池塘”中进行。阿尔滨在第11分钟首开纪录,董学升的边路传中球准确找到了点球点附近的瓦罗,后者头球攻门球击中球门左侧立柱入网。此后鲁能狂攻,但无奈场地积水严重,对进攻一方更为不利,最终鲁能客场0-1不敌阿尔滨遭淘汰,平队史足协杯最差战绩。

  相关阅读-足协杯-瓦罗头球制胜 阿尔滨1-0鲁能进八强碰舜天

  19:30 贵州人和[微博]1-0长春亚泰[微博]

  坐镇主场的贵州最近4轮联赛全部取得了平局,且四场比赛仅入一球,之前强势的势头有所下滑。长春近3轮比赛豪取2胜1平的不败战绩,重燃保级希望,长春在足协杯上轮1-0击败河南建业[微博]得以晋级。贵州队派出半主力应战,穆斯利、米西和孙继海三员大将领衔首发,亚泰方面派出全华班的替补阵容出战。主场作战的贵州队摆出强攻之势占尽优势,不过场上僵局直到第64分钟才被打破,贵州人和队右路斜传禁区,球被解围不远,于海得到第二落点挑传禁区,穆斯利头球一点将球卸下,紧接着侧身弹射,皮球擦着球门左侧立柱入网,最终贵州一球小胜长春晋级八强。

  相关阅读-足协杯-穆斯利一击制胜 人和1-0淘汰亚泰将战辽足

  19:40  江苏舜天4-1广州富力

  德拉甘赛前已明确表示,这场比赛江苏舜天队将会全力死磕。反观广州富力队,球队在上一轮也是遭遇了埃里克森上任后的首败。本场比赛悬念不大,第8分钟刘建业为主队首开纪录,第18分钟吴曦[微博]头球破门扩大比分。第42分钟,孙可[微博]助攻耶夫蒂奇再入一球,第49分钟达维[微博]为富力扳回一球,第77分钟耶夫蒂奇梅开二度锁定胜局。舜天下轮将战阿尔滨。

  相关阅读-足协杯-耶夫蒂奇2球 舜天4-1淘汰富力8强碰阿尔滨

  下半区:绿城晋级将战恒大 青岛碰国安

  15:30 青岛中能[微博]0-0(点球4-2)上海上港

  青岛上轮足协杯大胜哈尔滨毅腾晋级,上港则是点球大战战胜中甲球队力帆晋级。青岛联赛最近5轮未尝胜绩,对手上港的状态则是起伏不定,在11打10的情况下,0-3惨败给北京国安[微博],遭遇了本赛季第二惨的一场比赛,两名新外援前锋尚未融入上港的整体打法之中,足协杯仍是上港磨合外援的良机。

  此役双方纷纷派出替补应战。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0-0进入点球大战。点球大战中,虽然朱建荣[微博]的勺子演杂,但青岛门将牟鹏飞[微博]发挥出色,连续扑出耿袈岂和王燊超[微博]的射门。最终比分战成4-2,青岛顺利晋级八强,他们下轮将战国安。

  相关阅读-足协杯-牟鹏飞点球战两次建功 中能4-2上港进八强

  19:30  北京国安5-1广东日之泉[微博]

  国安此战安排徐云龙[微博]、马季奇、周挺[微博]等数位主力轮休,新援乌塔卡[微博]出现在工体看台上。目前在中甲联赛排名第3位的日之泉开场后同国安展开积极对峙。第39分钟,国安取得入球——张辛昕为国安拼得中路偏左侧任意球,杨运[微博]快速将球开出,张稀哲[微博]禁区左侧小角度低射破门,国安1-0领先。第42分钟,国安把握机会扩大比分——国安左侧配合中王皓突然斜传日之泉禁区前点,王晓龙[微博]倒地低射破门,比分变为2-0。

  第49分钟,国安再度入球——格隆右翼传中被卡洛斯挡出,王晓龙禁区右侧得球,稍是回带调整后突然起脚劲射,皮球直飞入球门后角。第54分钟,日之泉通过精彩配合扳回一球——替补出场的杨健[微博]与陈肇麒配合后切入禁区左侧,外脚背传中准确找到中路队友,多利头球冲顶破门。之后格隆入球为国安锁定胜局,全场补时阶段邵佳一[微博]精彩劲射破门。最终国安大胜晋级,下轮将战青岛。

  相关阅读-足协杯-王晓龙两球格隆邵佳一破门 国安5-1进八强

  19:35 杭州绿城2-0上海申鑫

  双方在中超联赛排名差不多,绿城18分排第10,申鑫16分列第13位,两队上轮足协杯轻松过关,绿城1-0战胜业余队伍武汉宏兴,申鑫2-0战胜中甲球会湖南湘涛[微博]。上周申鑫主教练朱炯[微博]突然下课,从没有当过职业球会主教练的郭光琪匆匆上任,这场也是他作为主教练的首场职业赛事。上半场39分钟,绿城队左路冯刚[微博]传中,曹轩中路头球攻门得分。第44分钟王凯[微博]禁区外射门被扑出,大黑将志补射得分。最终杭州两球击退申鑫闯入八强。

  相关阅读-足协杯-曹轩大黑将志破门 绿城2-0申鑫晋级八强

  20:00 广州恒大[微博]7-1大理锐龙

  卫冕冠军广州恒大坐镇主场7-1横扫上轮爆冷击败申花[微博]的中乙球队大理锐龙。恒大全华班加替补出战,彭欣力[微博]上半场第38分钟建功,第48分钟赵旭日[微博]助攻倪波扩大领先。第57分钟,冯俊彦[微博]抓住机会再入一球,第70分钟,郜林[微博]禁区内巧妙将球漏给门前的彭欣力,彭欣力转身便是一脚劲射,梅开二度后将比分扩大为4-0。第73分钟,赵鹏[微博]抽射建功,第87分钟郜林接秦升[微博]的长传推射得手,第89分钟大理获得点球,马赛主罚打上角得手。补时最后一分钟,倪波接郜林摆渡将比分锁定为7-1。

  相关阅读-足协杯-赵鹏郜林破门离队新星两球 恒大7-1胜大理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