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纳基斯:疲劳是失常最大原因 请对男篮保持耐心

2013年07月10日0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广州消息,2013斯坦科维奇杯决赛,中国男篮以44比61负于阿根廷队,获得本次杯赛亚军。本场比赛中国男篮只得44分,创造斯坦科维奇杯历史上单场最低得分记录,同时男篮赛事历史上单场第二低得分,最低得分记录是土耳其世锦赛对阵土耳其只得到40分。

  赛后谈到这场惨痛失利的原因,主教练扬纳基斯表示:“经过很多训练课和比赛之后,我们的队员有些疲劳,之前的训练队员都很努力,不过今天表现不好,有些空位没能投进,罚篮也没投进,这就是队员有些疲劳的表现,面对阿根廷这样一支实力很好的对手,他们利用了优势,他们的抢断造成了我们很多失误,对方控制了比赛的节奏。我们有很长的路要走,接受新的理念需要一个过程,不过我们不能失去对目标的努力,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学会找到比赛的节奏,去调整和进一步总结。”

  这场失利的原因仅仅是疲劳吗?扬纳基斯解释说:“当你有些疲劳的时候你会失去速度,力量也会有下降,执行力也不够。这种水平的比赛中要一直保持高强度,所以我们需要更多的时间去适应。我们前天的比赛要比今天打得好,今天有些空位机会已经出来了,但没投进,这就是疲劳造成的。对我来说是我们很好的检验,我们会利用好最后的15天为亚锦赛做好准备,向我们希望他能够达成的风格努力,更好的融入到国际篮球的节奏中。有时候一场失利给你带来的收获可能会更多。”

  扬纳基斯认为,阿根廷队虽然不是一队,但实力足够强大。“阿根廷的球队不同梯队的球队水平都很高,他们有很多球员可以在国家队效力。你可以问问阿根廷队的教练,这支球队大部分队员都会参加南美锦标赛。”

  尽管这是一场惨痛的失利,但杨纳基斯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对中国男篮保持耐心。“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要对这支球队有耐心,同时队员对自己也要有耐心。有耐心才能代表你是一个成熟的人,代表你不害怕,只要努力,你一定能够提交你的技术。问题是队员心态有时候很着急,比赛场上有时候队员想去调整的时候,就又回到了以前坏的习惯,这个时候我们需要鼓励他们继续朝着国际篮球的方向去调整,去适应。我一直坚信我们可以提高,可以改变中国篮球在场上的理念。通过这次比赛我们发现了一些好的地方,我们打出了一些很强硬的比赛。和这支球队的对抗也激烈,这是高水平的比赛。我们今天有20次失误 ,给了对手7次快攻轻松得分机会,罚球命中率只有55%,三分球14中0,以前如果是这样的数据可能就输30分了,但现在我们在攻防两端还是在按照赛前的部署在打。”

  扬纳基斯仍然在继续打造着中国男篮团队篮球的风格。“两天前的比赛大家看了,我们想去打团队篮球。在场上易建联[微博]能够帮组我们得分,有人能帮助传球,有人能拉开空间,我们给了很多队员很多时间,之前我们有很多伤病情况,但是大家很努力再打团队篮球,我们也在逐渐适应国际篮球的水平。在大多数时间里我们在保持侵略性,保持对球的压迫。不同的时间都有不同的队员能站出来。 所以当状态有些疲劳时 ,在场上身体疲劳时传球有些慢,这些是需要改进的,我们需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亚锦赛球员名单7月12日就要正式开始上报了,谈到裁员的问题,扬帅表示:“报名规则就是规则,我们会按照规定去做,同时过了报名日期之后我们在23号之前还能更换球员。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球员在队里一起训练。 我们会按照规章去递交名单,不过这并不是说没报上的球员就没有机会替换队员。我们通过这些比赛进行考察,同时要观看对手的情况,我们会根据亚锦赛的情况去组建最好的球队,通过考察队员在思想上的反应做好调整,在热身赛都赢了并不是好事。”

  (贾磊 晨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