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有望担任广东全运旗手 开幕式前将确定结果

2013年07月31日09:43  东莞日报

  据之前广东省体育局官方消息,此次广东代表团共有784名选手(含双计分)出战十二运30个大项的决赛,与十一运参赛的791名运动员人数相当。

  广东代表团在第3届、第5届、第6届和第9届全运会上均夺得金牌榜第一,是全运会有史以来获得金牌榜第一次数最多的代表团。不过,广东代表团在上届全运会中金牌榜滑落至第四,奖牌榜和积分榜则均是位列第二。

  本届全运会广东省体育局并没有提出明确目标,但广东依然是金牌榜和奖牌榜前三的有力争夺者。粤军在成年男篮、青年男篮、成年女篮、青年女篮、跳水、赛艇、皮划艇、举重、游泳、射击等项目都存在冲金点。

  明星队员方面,以易建联、朱芳雨和王仕鹏为主的宏远男篮极具人气,其中阿联更是有望成为全运会广东代表团的旗手,之前广东省体育局副局长王禹平就曾表示,“旗手一般都是由杰出的明星运动员担当,对身高也会有一定要求,因此我个人觉得易建联是非常合适的人选。不过旗手要到开幕式前才决定,而且还要考虑运动员自身的赛程、赛区安排等,目前还不能确定。”

  在伦敦奥运为中国代表团“射落”首金的易思玲将成为广东代表团女队员的明星人物。跳水方面,刚刚在游泳世锦赛夺冠的何冲和何姿将联袂出战,此外何冲的弟弟何超、罗玉通、张雁全等也具备冲金的实力。此外,乒乓球老将马琳、击剑帅哥雷声、中国高尔夫名将梁文冲、羽毛球奥运冠军傅海峰等也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