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特利草鸡变凤凰梅开二度 卓尔队久旱逢甘霖取三分

2013年07月07日04:1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武汉卓尔[微博]、江苏舜天[微博],一场充满着复杂情感的较量,一场生死关头的对决,卓尔队凭借着神奇外援本特利的梅开二度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主帅图拔科维奇在赛后充满感叹地说道,这就是他想要的足球。

  比赛成“武汉球员内战”

  江苏舜天队中有着太多“汉军血液”。队长陆博飞、门将邓小飞[微博]、左边前卫邓卓翔,昨天江苏舜天的首发阵容中竟有3名前汉军球员,如果加上下半时换上的老将艾志波[微博],这场“汉宁之战”中武汉球员几乎成为了主角。

  作为舜天队副队长,艾志波非常希望能打这场“回乡之战”,赛前他专门到德拉甘房间谈心,但德拉甘并没有给艾志波首发的机会。直到下半时用艾志波换下邓卓翔,两名身披舜天战袍的武汉籍球员在场边来了一次交集。

  本特利“草鸡变凤凰”

  本场比赛是中超联赛下半程的第一战,也是保级形势岌岌可危的武汉卓尔队重振信心的一战,两名新外援的加入给了汉军剑指胜利的希望,但谁也没想到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人却是在武汉队呆了半个赛季却基本在替补席上混迹的尼日利亚人本特利。

  开场仅10分钟,本特利在右路带球横向内切至大禁区中路后拔脚怒射,皮球打在朱挺[微博]的屁股上折向球门近角,邓小飞猝不及防,皮球转入网窝。这是武汉卓尔队本赛季联赛中最快的一粒进球。

  卓尔1:0领先,但本特利的神奇并未停止。下半时开场仅仅8分钟,又是本特利接李微传球拔脚怒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入网。卓尔2:0领先。

  这场大雨“真解渴”

  2:0领先的武汉卓尔队尽管在第74分钟时被舜天前锋耶夫蒂奇打进一球,但在卓尔将士众志成城之下,汉军球门再未失守,最终2:1赢下这场关键性的胜利。

  赛后,倾盆大雨依旧,但走出球场的万千汉军球迷却热情似火,喜气洋洋。一部分铁杆球迷围在卓尔队大巴处高呼“本特利”,高呼“保级”,而其他的球迷则一路走一路聊,在马路边,在公交车站,处处可以感受到这场胜利给江城球迷带来的喜悦。或许,球赛的结束对于“干渴”得太久的江城球迷来说只是一个开始吧。记者马万勇[微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