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奇直逼广州队史传奇保持纪录 算亚冠已超传奇

2013年07月06日23: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3赛季中超第16轮比赛,广州恒大[微博]队在客场以3比0战胜了上海申鑫[微博]队,里皮带领的广州恒大队又一次在中超赛场演绎了恐怖下半场好戏,主角穆里奇[微博]下半场上演进球帽子戏法,穆里奇不愧是广州恒大队中进攻体系中绝对的核心。

  本赛季穆里奇在中超联赛表现不如前两个赛季如此显眼,在中超联赛中进球并不多,风头也被埃尔克森[微博]抢走。本场比赛之前穆里奇在中超联赛中只打进了3个进球。相比他本赛季亚冠赛事中打入8球的惊艳表现,显得有点说不过去。

  广大球迷都戏称穆里奇在小孩出世之后,晚上要经常起来冲牛奶休息不好影响了状态。无可否认中超球队通过两个赛季与广州恒大交锋,对于穆里奇的特点可以说比亚冠球队研究的更仔细,也更有针对性。各队对阵广州恒大时候都收缩阵型紧逼防守,限制穆里奇发挥技术和速度优势的空间,可以说还是收到了一定的效果。本场比赛上半场朱炯[微博]的战术可以说比较成功,穆里奇赢得的机会并不太多。只有第19分钟穆里奇摆脱防守禁区外劲射击中立柱险情出现。

  近端时间广州恒大与巴里奥斯的纷争对于球队来说是有一定的影响,无论这个事件将来如何发展,广州恒大肯定是失去巴里奥斯了,之前风光无限的埃神状态似乎也有点冷却。这场比赛穆里奇及时站了出来,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站了出来。本场比赛我们还看到我们熟悉那个穆里奇,高速突破,灵巧摆脱,冷静射门。三个进球绝对的精彩,充分展现了穆里奇个人实力。穆里奇的良好发挥对于恒大在联赛和亚冠都是个不错的兆头。

  算上今天3个联赛进球,本赛季中超联赛穆里奇贡献了6个进球。2011年赛季广州恒大升上中超首个赛季,穆里奇是联赛最佳射手,贡献了16个进球。2012赛季穆里奇在中超中贡献了12个进球,在中国顶级联赛中穆里奇总共贡献了34个进球,仅仅低于广州队传奇球星胡志军[微博]的36个中国顶级联赛进球。而穆里奇在亚冠联赛目前为止贡献了11个进球,算上亚冠进球穆里奇已经是广州恒大阵中最佳射手。

  上赛季亚冠恒大出局与穆里奇因伤缺阵有极大关系,看到穆里奇在联赛中有如此精彩的表现,对于全力争夺亚冠联赛冠军的恒大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喜讯,我们不需要挂念巴里奥斯,因为广州恒大有穆里奇就足够了。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