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张文钊造乌龙补射点球 亚泰被追两球2-2绿城

2013年07月06日21:3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的比赛全面打响,19点35分,长春亚泰[微博]队坐镇主场迎来杭州绿城[微博]队的挑战。开场仅3分钟,张文钊的射门被绿城后卫范晓东挡进自家球门,亚泰队闪电破门;第19分钟,张文钊点球补射入网,亚泰队再下一城;第30分钟,首次代表绿城出场的新加盟外援卢卡头槌破门,为绿城队扳回一球;下半场第71分钟,阿甘头槌建功,为绿城队将比分扳平。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长春亚泰2-2战平杭州绿城,双方各取一分。

  长春亚泰队开赛前13轮一胜难求,但在之后的第14、15轮比赛中亚泰先是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微博],随后又在客场1-0力克辽宁宏运[微博],亚泰队用两连胜宣告球队已经触底反弹,队员们的士气也随之高涨。但即便如此,亚泰队的保级形势依旧艰难,半程过后仅积11分,是球队升入中超以来得分最少的赛季,前半程攻入10球,也是半程进球最少的赛季。反观杭州绿城队,与亚泰最近的两连胜相比,杭州绿城最近两轮1平1负成绩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上轮遭遇阿尔滨的超级逆转,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半程过后,绿城队收获了17分,进球20个。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3次,亚泰对绿城3胜5平5负处于下风;亚泰主场对绿城战绩为1胜3平2负,上赛季主场是0-3负于绿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客场1-1战平绿城。

  比赛开始仅过了3分钟,杭州绿城队便宣告丢球,张文钊禁区内一脚斜射,被绿城队解围出底线,亚泰队获得角球,刘卫东[微博]战术角球开出,斜塞给张文钊,张文钊转身拿球抹进禁区小角度打门,门线上的绿城后卫范晓冬[微博]挡了一下,皮球变线后入网,1-0(点击观看进球视频)!长春亚泰队取得梦幻般开局。第9分钟,长春亚泰队发动快速反击,刘卫东突入禁区,姜波[微博]出击到大禁区线上把球抱住。第12分钟,陈中流[微博]大范围转移球找马佐拉[微博],吕建军[微博]成功解围。第14分钟,卢卡断球,右侧翼小角度打门,宋振瑜双手托出。第15分钟,长春亚泰队犯规,杭州绿城获得前场定位球,任意球打到禁区,汪嵩跃起头球后蹭,顶出了底线。

  第18分钟,长春亚泰队右路发动攻势,分球给张文钊,张文钊杀入禁区,石柯[微博]在禁区线附近阻挡犯规,张文钊摔倒在禁区内,主裁艾堃开始示意长春亚泰队获前场任意球,随后征求边裁意见后改判点球。张文钊亲自操刀主罚,点球直射中路,被绿城门将姜波扑了出来,可惜没扑远,张文钊反应很快,及时补射得分。长春亚泰队2-0领先(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23分钟,亚泰中场断球,反越位成功,张文钊左路下底传中找禁区后点的伊萨克,伊萨克的打门角度没有打正。第29分钟,杭州绿城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汪嵩主罚任意球打到禁区内,卢卡冲顶,但伊斯梅洛夫抢先头球解围。

  第30分钟,汪嵩开出角球到前点,卢卡轻松头槌攻门,为绿城队扳回一球,卢卡的绿城首秀便宣告进球,杭州绿城队1-2长春亚泰(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34分钟,杭州绿城队组织攻势,禁区外石柯分给金东进,后者再传到禁区,卢卡头球摆渡,后点队友插上射门偏出。第36分钟,亚泰发动快速反击,前场三打二,麦凯禁区内左翼射门,姜波将球解围出底线。第39分钟,亚泰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到禁区,伊萨克门前冲顶,球顶高。第41分钟,汪嵩下底传中,球到了禁区被亚泰后卫队员解围,汪嵩开出角球,球到禁区后门柱,马佐拉头球顶高了。上半场比赛告一段落,长春亚泰队2-1领先杭州绿城。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7分钟,卢卡直接过顶,马佐拉回敲陈中流,斜塞被宋振瑜没收。

  第50分钟,马佐拉传球到禁区,阿甘射门被宋振瑜没收。第52分钟,范晓冬横拨张金东进,汪嵩再找阿甘,伊斯梅洛夫飞铲出界。第55分钟,长春亚泰获得反击机会,长传到前场找张文钊,张文钊快速启动,但金东进抢先倒地将球铲了一下,球出了底线。 第56分钟,长春亚泰队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到禁区弧顶,无人防守的裴帅[微博]直接打门,可惜打了一记高射炮。第58分钟,马佐拉被断球,反抢犯规,吃到了黄牌。杭州绿城队获角球附近的定位球,汪嵩开到后点,阿甘和宋振瑜争顶都没有碰到球,球落地反弹出了底线。第65分钟,长春亚泰刘卫东拿球,转移到中场,再传球被杭州绿城队球员抢断。

  第69分钟,范晓冬转移给汪嵩,王林接应,再传中被亚泰队后卫艾德尔拦截。第70分钟,亚泰队组织进攻,麦凯回作曹添堡[微博],吕建军直塞被汪嵩拦截。第71分钟,杭州绿城队投掷界外球,谢鹏飞左路底线带球突破,传球打在伊斯梅洛夫身上反弹成高空球,皮球鬼使神差到小禁区前沿,阿甘抢点头球攻门得手,2-2,杭州绿城队将比分扳平,双方重回同一起跑线(点击观看进球视频)。第75分钟,长春亚泰队发动反击,张笑非[微博]左边路传中到门前,插上的伊萨克与皮球失之交臂啊。第76分钟,长春亚泰左边路再次传中,伊萨头槌,门将姜波将球托出横梁。第78分钟,蒋哲[微博]防守卢卡犯规,杭州绿城队获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汪嵩主罚,任意球开出来,长春亚泰将球破坏出底线。杭州绿城队获得角球,战术角球开出,再打到禁区,落到亚泰队队员球员脚下。

  第80分钟,张笑非禁区外大力射门,球打高了。第84分钟, 杭州绿城谢鹏飞禁区外一脚抽射,放了高射炮。第86分钟,谢鹏飞右路传中球,亚泰后卫禁区内俯冲头球解围。第87分钟,杭州绿城重新控球,谢鹏飞禁区外的一脚低平,稍稍偏出球门,极具威胁。第89分钟,艾德尔背后铲球,铲倒了汪嵩,杭州绿城队再获得任意球机会,左路的定位球打到禁区,被长春亚泰队队员解围。第90分钟,长春亚泰队发动反击,带球狂奔的蒋哲被范晓冬拽倒,范晓冬吃到了黄牌。长春亚泰队的任意球,任意球开出来,被绿城队队员破坏出了底线,亚泰队继续获角球,角球打到禁区内,伊斯梅洛夫头球攻门,球顶高了。补时阶段,杭州绿城助理教练对判罚有异议,被罚出场。最终全场比赛结束,长春亚泰队主场2-2被来访的杭州绿城队逼平,双方握手言和。

  长春亚泰队出场阵容:29-宋振瑜;12-吕建军、3-艾德尔、4-伊斯梅洛夫、23-张笑非;11-张文钊(8-李晓挺 85′)、36-裴帅、5-麦凯、21-刘卫东(16-蒋哲 74′);14-曹添堡(19-刘晓东[微博] 88′)、10-伊萨克

  杭州绿城队出场阵容:29-姜波;22-王林、5-石柯、3-金东进、16-范晓冬;8-陈中流、70-卢卡、9-马佐拉(14-冯刚[微博] 77′)、27-王宏有[微博](21-谢鹏飞 62′)、33-汪嵩;20-阿甘(13-曹轩 91′)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