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场-张文钊造乌龙+造点球破门 亚泰主场2-1绿城

2013年07月06日2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的比赛全面打响,19点35分,长春亚泰[微博]队坐镇主场迎来杭州绿城[微博]队的挑战。开场仅3分钟,张文钊的射门被绿城后卫范晓东挡进自家球门,第19分钟,张文钊点球补射入网。随后的比赛绿城队扳回一球,由首次代表绿城出场的新加盟外援卢卡头槌破门得分。上半场比赛结束,长春亚泰2-1领先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队开赛前13轮一胜难求,但在之后的第14、15轮比赛中亚泰先是主场1-0击败上海申花[微博],随后又在客场1-0力克辽宁宏运[微博],亚泰队用两连胜宣告球队已经触底反弹,队员们的士气也随之高涨。但即便如此,亚泰队的保级形势依旧艰难,半程过后仅积11分,是球队升入中超以来得分最少的赛季,前半程攻入10球,也是半程进球最少的赛季。反观杭州绿城队,与亚泰最近的两连胜相比,杭州绿城最近两轮1平1负成绩不是很理想,尤其是上轮遭遇阿尔滨的超级逆转,球队急需一场胜利来振奋士气。半程过后,绿城队收获了17分,进球20个。中超历史上双方已交锋13次,亚泰对绿城3胜5平5负处于下风;亚泰主场对绿城战绩为1胜3平2负,上赛季主场是0-3负于绿城;本赛季首回合较量中,亚泰客场1-1战平绿城。

  比赛开始仅过了3分钟,杭州绿城队便宣告丢球,张文钊禁区内一脚斜射,被绿城队解围出底线,亚泰队获得角球,刘卫东[微博]战术角球开出,斜塞给张文钊,张文钊转身拿球抹进禁区小角度打门,门线上的绿城后卫范晓冬[微博]挡了一下,皮球变线后入网,1-0!长春亚泰队取得梦幻般开局。第9分钟,长春亚泰队发动快速反击,刘卫东突入禁区,姜波[微博]出击到大禁区线上把球抱住。第12分钟,陈中流[微博]大范围转移球找马佐拉[微博],吕建军[微博]成功解围。第14分钟,卢卡断球,右侧翼小角度打门,宋振瑜双手托出。第15分钟,长春亚泰队犯规,杭州绿城获得前场定位球,任意球打到禁区,汪嵩跃起头球后蹭,顶出了底线。

  长春亚泰队右路发动攻势,分球给张文钊,张文钊杀入禁区,石柯[微博]在禁区线附近阻挡犯规,张文钊摔倒在禁区内,主裁艾堃开始示意长春亚泰队获前场任意球,随后征求边裁意见后改判点球。张文钊亲自操刀主罚,点球直射中路,被绿城门将姜波扑了出来,可惜没扑远,张文钊反应很快,及时补射得分。长春亚泰队2-0领先。第23分钟,亚泰中场断球,反越位成功,张文钊左路下底传中找禁区后点的伊萨克,伊萨克的打门角度没有打正。第29分钟,杭州绿城队获得前场定位球,汪嵩主罚任意球打到禁区内,卢卡冲顶,但伊斯梅洛夫抢先头球解围。

  第30分钟,汪嵩开出角球到前点,卢卡轻松头槌攻门,为绿城队扳回一球,卢卡的绿城首秀便宣告进球,杭州绿城队1-2长春亚泰。第34分钟,杭州绿城队组织攻势,禁区外石柯分给金东进,后者再传到禁区,卢卡头球摆渡,后点队友插上射门偏出。第36分钟,亚泰发动快速反击,前场三打二,麦凯禁区内左翼射门,姜波将球解围出底线。第39分钟,亚泰获得角球机会,球开到禁区,伊萨克门前冲顶,球顶高。第41分钟,汪嵩下底传中,球到了禁区被亚泰后卫队员解围,汪嵩开出角球,球到禁区后门柱,马佐拉头球顶高了。上半场比赛告一段落,长春亚泰队2-1领先杭州绿城。

  长春亚泰首发:29-宋振瑜;12-吕建军、3-艾德尔、4-伊斯梅洛夫、23-张笑非[微博];11-张文钊、36-裴帅[微博]、5-麦凯、21-刘卫东;14-曹添堡[微博]、10-伊萨克

  杭州绿城首发:29-姜波;22-王林、5-石柯、3-金东进、16-范晓冬;8-陈中流、70-卢卡、9-马佐拉、27-王宏有[微博]、33-汪嵩;20-阿甘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