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陷无锋困境安蒂奇要打快 皮库替身锁定海归快马

2013年07月06日14:50  山东商报

  危急时刻,泰山队却闹起了“人荒”。由于受伤,韩鹏、尼库莱和皮斯库里奇均未能随队抵达大连,这就意味着,鲁能锋线仅剩下杨旭和马塞纳两名箭头人物,不难想象,一旦球队进攻陷入困境,安蒂奇很难通过换人扭转局势。

  一个间歇期过后,泰山队的战绩急转直下,在安蒂奇眼中,伤病无疑是影响战局的一个主要因素,的确,随着韩鹏在间歇期拉伤,鲁能的中锋位置就少了一颗定海神针,而客战国安带伤替补出场,导致“空霸”伤势加重,无奈进入休战状态,而尼库莱的受伤则让中锋位置少了一个“保险”,虽然罗马尼亚人本赛季的表现饱受质疑,但毕竟是正印中锋出身,如果他能参赛,多少会对安蒂奇的战术有所帮助。

  现如今,这些都已是设想,从目前人员构成来看,杨旭将继续首发司职中锋,只不过,他的特点并非站桩,虽然善于跑位,但杨旭背身拿球为队员做球的能力一般,对高空球的掌控也不如韩鹏那般自如。

  三名攻击球员受伤,阵容调整幅度有多大?考虑到塞尔维亚人向来求稳,此役对阵阿尔滨,鲁能的主力阵容依然不会有太大变化,王永珀和吕征依然是球队进攻线上的两把利剑,而左路皮库留下的缺口,不出意外将由王刚填补,当然,无论如何变换,安蒂奇的宗旨就是一个字———“快”。

  提起乌塔卡,鲁能直犯愁

  安蒂奇:他到底算谁的人?

  乌塔卡是否与国安签约,周六与鲁能的比赛还能不能出场?随着尼日利亚“锋煞”上轮上演“大四喜”,力助阿尔滨4:3逆转杭州绿城,这些问题在鲁能内部久悬不决。事实又是如何?记者了解到,应阿尔滨方面的要求,乌塔卡可以走,但必须打完鲁连之战,才能放人,而这个结果也让鲁能俱乐部倍感不安。

  上赛季阿尔滨主场5:2大胜鲁能,乌塔卡上演“帽子戏法”,有速度有身体,这股“黑旋风”冲的鲁能整条防线支离破碎,上轮客战绿城,两轮不胜的阿尔滨终于赢球了,靠的恰恰是尼日利亚人神奇的表现,独中四元,4:3战胜绿城。

  唯一令人欣慰的是本赛季首轮,泰山队主场1:0小胜阿尔滨取得开门红,杜威和麦克格文的夹击让乌塔卡无计可施,虽然如此,但私下里谈起乌塔卡,鲁能队员还是给出了赞美之词,“绝对是中超数一数二的强力前锋,如果防线被拉出空当,很容易给他创造突破的机会,所以必须要协防,一个人根本防不住。”

  乌塔卡能否在明天的比赛出战?有媒体记者在赛前发布会专门向阿尔滨主帅克鲁尼奇抛出了这个问题,“现在还不确定,请大家拭目以待吧。”对此,克鲁尼奇轻描淡写的回答道。据大连同行透露,不出意外,乌塔卡肯定会首发出场,“至于表现如何,就看他的职业精神了,既然已经确定转会国安了,如果害怕受伤或是有别的想法,未必有很好的发挥,但从乌塔卡自身来说,我们还是相信他会用尽全力,为球迷留下一个最美的记忆。”除此之外,本次二次转会期阿尔滨刚注册了吕鹏和穆伦,这对充实球队防守有一定帮助。

  谈到乌塔卡的问题,鲁能主帅安蒂奇的口气则充满了“火药味”,“我对球队的防守有信心,所以不会采用人盯人的防守,令我疑惑的是,乌塔卡到底算是国安球员,还是阿尔滨的人?”显然,安蒂奇一直盼望着国安加快引进乌塔卡的步伐,但结果却让他感到失望,毕竟有这样的对手存在,将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威胁。记者 付瑞(商报大连7月5日电)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