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忌惮乌塔卡于大宝 中路调配得当阿尔滨可演好戏

2013年07月06日07:11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上赛季攻强守弱的阿尔滨两次对阵鲁能[微博],都打得激情四溅,两场比赛共打进13个球,也创造中超历史上的一个纪录。今年两队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首次交锋时也没能再上演疯狂进球的一幕。不过,好戏马上又要开场了:5天之内,连鲁两队要在联赛和足协杯赛上连打两场。在各自的新帅克鲁尼奇和安蒂奇的率领下,他们将为球迷奉献上怎样的比赛?

  鲁能忌惮乌塔卡[微博]于大宝[微博]

  本赛季连鲁首次交锋时,双方都处于新帅到来后的磨合状态,尤其是阿尔滨,经历了联赛前的一系列风波,整体战斗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直到现在,他们也还没有很好地进入状态。不过,在克鲁尼奇的改造下,球队正逐渐变得像是一个整体,特别是在防守方面,全场逼抢有时做得相当不错。虽然球队发挥还不稳定,技战术也没有达到理想的高度,但在三连客后回到主场,阿尔滨有理由延续之前表现得较好的一面。

  最让鲁能忌惮的还不是上轮客场取胜给阿尔滨带来的好势头,乌塔卡、于大宝,这才是他们的“眼中钉”。安蒂奇没有亲历,但鲁能队员们全都记得,上赛季两次对阵阿尔滨,于大宝均有斩获,共打进3球。而乌塔卡,则在第二次交手时上演了帽子戏法。这其间还有一个小插曲,赛后,比赛监督口头表示,阿尔滨最后一个进球归于周通[微博],但在相关报告中,并未提及此事。因此,那个球最终被算到了乌塔卡名下。

  今天的比赛中,乌塔卡、于大宝二人首发几乎没有悬念。之前克鲁尼奇曾将二人换位,轮流出任前锋和右前卫,今天又会是怎样的安排,还要等比赛打响时才能知道。不过,这两人对鲁能后卫线的震慑作用毋庸置疑。

  阿尔滨变数在中路

  昨天的适应场地训练中,凯塔复出了。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及外援名额限制问题,克鲁尼奇不太可能将他排入首发阵容。而于汉超[微博]、杨博宇[微博]、孙铂[微博]三人,都没有随队行动,他们肯定要因伤缺战了。不过,吕鹏和穆伦都加入进来,这令阿尔滨中后场的变化大为增加。在中后卫和中前卫4个位置上,克鲁尼奇手中有7张牌,组合、临场更换都将更加从容。

  相比于客战绿城,阿尔滨多了4名球员可用。虽然4人全都是中后场球员,除凯塔外又都侧重于防守,但被加强的显然不仅是防守。一方面,克鲁尼奇又有了将李学鹏位置前移的人员保障,另一方面,陈涛[微博]、凯塔也都可以被随时投入到进攻当中,不必再把主要精力投入到防守中。只要搭配得当,阿尔滨有理由打出克鲁尼奇上任后最好的一场比赛。鲁能方面,在连续4轮不胜之后,也急需一场胜利。胜负很难预料,比分也未必会像去年那么大,但这场比赛的精彩程度值得预期。

  对于正在寻求反弹的阿尔滨来说,全力以赴、有激情,是比短期成绩更被球迷所看重的。而在本场比赛之前,阿尔滨刚刚签下了新的赞助合同。俱乐部昨天公告称,大连惠众房地产公司出巨资买断背后球衣广告,下半程联赛及足协杯赛中,阿尔滨比赛服将印上“惠众地产”字样。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