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恒大半程独大让鲁能头大 鲁粤争霸成了伪命题

2013年07月01日16:14  山东商报
山东商报报道版面山东商报报道版面

  中超15战罢,广州恒大[微博]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8分的优势获得联赛半程冠军,相比而言,鲁能[微博]泰山则表现的有些虎头蛇尾,近四轮2平2负,使得鲁粤争霸成为了一个“伪命题”。

  恒大优势明显

  14场不败,其中12胜2平,虽然和“副班长”武汉卓尔[微博]的比赛延期进行,但广州恒大依然以38分,领先排名第二位的鲁能8分的优势获得半程冠军。

  经过一个循环的较量,恒大让所有对手清醒的认识到了他的强大,而卫冕冠军一家独大,也使得联赛下半程提前失去了夺冠悬念,或许,谁能打破恒大的不败金身,才是最大的悬疑。第二集团中,鲁能、贵州和国安之间的分差并不大,最重要的是,随着亚冠相继出局,从而使得三甲的争夺更加激烈,另外,宏运、中能和舜天的复苏,也有可能决定亚冠名额的走向。赛程上,鲁能看似位次靠前,但前景却并不乐观,联赛对手由弱到强,这就意味着越到最后压力越大,而客场数量的增加,则对泰山队脆弱的心理防线是巨大考验。

  对于上港、阿尔滨、绿城等中游球队来说,他们的日子最惬意,争冠无望、保级压力也不大,或许,轻松的心态可以帮助他们在下半程有意想不到的收效。保级区,亚泰、泰达已经深陷泥潭,作为中超传统强队,他们的衰败已经说明联赛的格局正在发生改变,如果无法正视这一点,到头来很可能受到灾难性的打击。

  鲁能梦幻开局

  经过了2012赛季的低迷,鲁能俱乐部誓言要在本赛季重新崛起,而为了达到这个目标,鲁能俱乐部也是在赛季初进行了大量的准备工作。首先他们请来了世界知名主帅安蒂奇,而在球队组建方面,也是先后引进了内援杨旭[微博]、赵明剑[微博]和金敬道[微博],而外援则是在保持原有外援安塔尔、马塞纳、皮斯库里奇的情况下,再次引进了尼库莱和麦克格文两人,意在加强球队实力。

  从赛程上来看,泰山队呈现出了前松后紧的情况,特别是在与大连阿尔滨[微博]更换主客场之后,使得泰山队联赛开场便获得了连续两个主场,结果泰山队主场获得两连胜,呈现出了复苏的态势。随后泰山队客场胜广州富力[微博],主场击败天津泰达[微博],让球队一举获得四连胜,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尽管与上海申花[微博]的客场比赛,让泰山队胜利的脚步暂时停止,但是接下来的7场不败,同时主场7连胜则让泰山队一直保持在了积分榜前列,并成为可以与广州恒大抗衡的球队。而与泰山队战绩一起获得称赞的,还有“土枪”的集体爆发,有人甚至称泰山队前场的攻坚能力甚至可以媲美恒大。在泰山队的射手榜上,共有8人为泰山队完成进球,其中本土球员有5名,外援3名;而从进球数上来看,本土球员完全超过了外援,其中韩鹏与王永珀[微博]成为球队的射手王,分别有7球入账,此外,吕征[微博]、尼库莱、杨旭和郑铮则攻入2球。

  遇强不强待改善

  梦幻的开局,似乎有着很多原因,比如说赛程有利、再比如说对手进入状态慢。直到最后四轮遇到四支亚冠队伍时,泰山队的问题才随即暴露出来。

  应该说,客场逼平恒大,还是令人惊喜,但是那场比赛中的状态被22天的间歇期改变,间歇期之后,泰山队主场迎来江苏舜天[微博]的挑战,结果最终失利,而球队表现出的状态也令人质疑。客场与北京国安[微博]的比赛,让泰山队的问题集中爆发,队员们除了状态不佳之外,也少了应有的血性和气势,在客场完全成了任人宰割的羔羊,最终获得一场惨败而归。最后一个贵州人和[微博],尽管是主场作战,但是对于对手反击却也是没有太多办法。在半程过后,高开低走的泰山队排名第二,尽管近况不佳,不过这个排名无疑还是能够接受,安蒂奇在总结时表示,“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悲观的人,这个半程的比赛我对球队还是满意的,但是最后这四场比赛我们没有踢出我们应该有的水平,达到应有的高度。排名第二也是一个不错的结果,我们会继续追求更好的结果。”记者 曹红芳 付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五大联赛豪门齐出击] [独家无限制派奖] [免费抽手机笔记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