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克汉姆下赛季不再代言中超 指出中国足球问题根源

2013年06月27日08: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贝克汉姆[微博]结束今年第2次中国之行

  北京、南京、上海、杭州,在过去的9天里,贝克汉姆匆匆地往来奔波于中国这几大城市。6月26日,他和妻子维多利亚结束了今年的第2次中国之行,返回英国。在最后的两天里,小贝终于拥有了真正属于自己的时间,逛街、吃小吃。可以肯定的是,小贝明年将不再担任中超形象大使。

  ■ 本报记者 白志标

  在此次中国之行的9天时间里,小贝基本是“空中飞人”,出席各种活动,甚至经历了上海同济大学的踩踏事件。但在各种活动甚至是商业签约仪式上,小贝都没有以专门的形式接受媒体采访。直到重新回到北京后,他才接受了央视的采访,这也是他此次中国之行接受的唯一一家媒体采访。

  中国足[微博]球问题出在基础

  在采访中贝克汉姆坦言,尽管自己只是第2次来到中国,但对于中国足球发展的问题已经有了自己的认识,那就是:“我觉得问题出在足球教育的基础阶段,就这么简单。”他说,自己很幸运生长在曼彻斯特,那里有最好的足球学校,“我认为任何一支球队的关键都在于稳定和对队员的凝聚力,创造家庭的气氛对一支球队来说是最重要的。”

  在贝克汉姆看来,中国这样一个大国在足球舞台上却地位“卑微”,肯定是有原因的。“一个地大物博、经济增长迅速的人口大国,如果在世界足坛上不能拥有相应的地位,这其中肯定有原因,这也是为什么我想参与到中国足球的发展中来的缘由,因为我想找到原因。”他说,“我可以将我的经验同中国足球俱乐部分享,同正在从事这项运动的青少年分享。我曾经效力过最好的俱乐部,遇到过最好的教练,也在世界大赛中踢过球。我相信这个国家应该能站在世界级的足球舞台上竞争,同比他们更优秀的球队展开竞争。当然,也许要10年、15年甚至是20年才会发生显著改变,这同足球联赛的基础建设是息息相关的。”

  不当中超大使后也愿来华

  值得一提的是,小贝的中超形象大使身份仅限于今年,11月他将第3次来中国出席中超颁奖典礼,之后他为期一个赛季的中超形象大使使命就将结束。不过,贝克汉姆表态,自己愿意继续参与到中国足球联赛的基础建设中来,未来也愿意继续把自己的足球经历和经验跟中国的年轻球员分享。

  也许,今年过后,当不再是中超形象大使的小贝再次来华时,除了继续宣传中国足球之外,他可能还会有一些更为切实地帮助中国足球的举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