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早报:炒个教练救不了中国足球

2013年06月26日06:0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中国足球之所以遭遇目前困境,绝不是卡马乔一人之过,自然也不是一个简单地换教练就能解决的。

  有人说:“中国的足球不是足球,是什么?它是江湖交情而不是企业管理,它是义气不是体育精神……”这话或许有些绝对,却并非完全没道理。

  再者,中国足球的后备力量薄弱。据报道,在日本足协注册的18岁以下青少年有50万人,而目前中国足协注册的青少年球员仅7000人。在基础层面,中国足球远没有欧美世界强队,甚至近邻日本厚实。

  中国足球的不堪现状,不能完全归责于卡马乔,主管部门乃至国脚自己都难辞其咎。无论新教练是土帅还是洋帅,有些基本问题不能回避,比如队员的进取心、对荣誉的饥饿感等等。

  如今足坛竞争日趋激烈,别人进步我们停滞,其实就是退步。治疗中国足球病,需要来次大手术,否则换帅只是隔靴搔痒。(李玥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