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穆雷完胜卢彦勋晋级32强 特松加落后时退赛

2013年06月27日01:1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伦敦当地时间25日)消息,2013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2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穆雷[微博]在面对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微博]时延续着此前的良好状态,以6-3/6-3/5-7直落三盘取胜,晋级第三轮。而在一场焦点对决中,过去两年四强选手特松加在6-3/3-6/3-6落后于古尔比斯时因膝伤发作宣布退赛,遗憾止步第二轮。

  穆雷和卢彦勋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有过一次交手,当时的落败给英国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今天比赛开始后穆雷以Love Game保发,显示出极佳的状态。不过卢彦勋的发挥同样平稳,在一次正手进攻得手后追成1-1平。两人随后各自保发,穆雷在第五局先后挽救三个破发点后艰难守住发球局,以3-2占得先机。顺势提升士气的本土一哥抓住卢彦勋心态起伏的机会反而率先打破场上僵局。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把比分拉开至5-2。尽管顽强的卢彦勋在化解两个盘点后拿下了非保不可的一局,但去年亚军还是把握住发球胜盘局的机会,以6-3先拔头筹。

  乘胜追击的穆雷在次盘开局就率先取得了破发,依靠一发的掩护守住发球局后,他就确立了2-0的领先。加强正手进攻后卢彦勋追回一局,但发球局中表现稳健的穆雷还是再次保发,继续以3-1领先。在第五局化解两个破发点再保一局的卢彦勋一直试图扳回劣势,但面对英国一哥势大力沉的发球他却显得办法不多。在盘末第九局失误增多的卢彦勋再次遭到了破发,就以3-6再输一盘。两人在第三盘的发挥更加接近,穆雷虽然依旧掌握着场上的主动,不过在第六局错失三个破发点后,比分仍然以3-3形成胶着。随后比赛走势渐趋平稳,卢彦勋虽然在第十局凭借外角发球挽救赛点后,追成5-5平。但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的穆雷最终还是在盘末连下两局,以7-5取得了最后的胜利。在第三轮中穆雷将遭遇罗布雷多,后者在与马胡的较量中以7-6(3)/6-1/7-6(5)过关。

  6号种子特松加今天的对手是拉脱维亚猛将古尔比斯。两人在过去曾三次交手,取胜的均是法国一哥。比赛开始后特松加虽然在首局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但凭借更为稳定的进攻他还是在第三局率先取得破发,并很快确立了3-1的领先。进入盘中阶段两人均发挥出极高的水平,一直试图扳回劣势的古尔比斯曾在第八局逼出两个破发点,但关键时刻特松加还是依靠强劲的一发扳回劣势,保发后继续以5-3领先。错失机会的古尔比斯心态明显急躁,在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中先后送出三次双误的拉脱维亚帅哥最终以3-6告负。

  进入次盘后特松加仍然掌握着场上的主导地位,不过顽强的古尔比斯在前六局先后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后,还是将比分紧咬成3-3平。在关键的第七局中法国人心态有所松懈,古尔比斯抓住机会打出精妙的小斜线穿越完成破发。在一次发球直接得分后他就把比分拉开至5-3。士气受挫的特松加随后失误不断,拉脱维亚人再次取得破发后就以6-3扳回一盘。盘间休息神奇医疗暂停包扎膝盖的特松加明显受到伤病困扰,在第三盘开始后跑动能力大减。古尔比斯抓住机会在盘中第六局利用穿越球率先打破僵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他就以5-2拉开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古尔比斯顺利以6-3再下一盘。竞争力已经无法与对手相比的特松加此时申请伤退,将古尔比斯送进32强。而在下一轮中古尔比斯将遭遇沃达斯科,后者在早前结束的比赛中以7-6(1)/7-6(4)/6-4淘汰了贝内特乌。

  在今天结束的其他比赛中,特洛伊基[微博]以6-4/6-3/6-4淘汰了库兹涅佐夫;尤兹尼以6-2/6-7(3)/7-6(7)/3-6/6-4险胜波斯皮利,两人将在下轮争夺一个16强席位。另外今天有多人因伤退赛,伊斯内尔在与马纳里诺首盘战成1-1平后就无法继续出战,而扬诺维茨则在6-2/5-3领先于斯泰潘内克时收下后者的退赛大礼。上轮击败纳达尔达尔西斯和西里奇[微博]均在赛前宣布退赛,将对手库伯特和斯切佩尔送进下一轮。另外阿尔玛格罗以7-5/6-7(6)/6-3/6-4战胜了鲁芬;佩雷则以6-4/7-5/6-4战胜了同胞罗伯特。

  (Alex)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