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沪德比?申花球员坦言没感觉:还不如打申鑫东亚

2013年06月21日09:2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阿尔滨队阵中,不乏申花的老熟人,陈雷、陈涛和董学升,都曾在主力阵容中占据过一席之地,而申花队的几名大连籍球员当中,不管是王大雷戴琳,还是去年夏天加盟的王寿挺,出道和成名都不在大连,只有阎嵩在实德一线队打过主力。“每次跟大连球队打比赛,都会有人问起关于德比的话题,其实对我们来讲,跟申鑫和东亚两个对手的比赛,因为大家都在上海,德比的味道还浓一些,至于跟大连阿尔滨,说实话真的没什么感觉。”

  没有感觉的,远不止队员。谈到沪连争霸的话题时,目前已经不在康桥的一位老申花坦言,十几年前,面对大连实德这个对手时,申花的备战,绝对称得上是“全民总动员”。“如果按现在的标准,那个时候申花和大连队的比赛,绝对算得上是‘国家德比’了,因为每年的联赛,基本上都是这两支球队争冠军,其他的球队争第三名,那种感觉肯定不一样啊。我记得有几次主场比赛的时候,餐厅还会特意包点饺子,比赛结束后再下点面,为的就是‘出门饺子进门面’这句吉祥话。”

  随着大连实德队最近几年的陨落,这个曾经是申花“永远的对手”的对手,也让位给了北京国安以及杭州绿城这样的“后起之秀”。“到目前为止,基本上还没人找我要过票,而且很多人根本不知道我们跟阿尔滨队这场比赛的时间,是这个周五的晚上。”昨天下午,申花俱乐部一位官员的话,同样验证了球迷对“沪连争霸”失去感觉的事实:“如果到时候下雨的话,估计现场能有一万多球迷就不错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