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志豪:国安邀请让我愕然无法拒绝 香港球员有三板斧

2013年06月18日10:54  足球

  记者白国华报道 国安二次进补,引进了香港球员李志豪。李志豪,1982年出生,从2001年到今年加盟国安之前,一直在香港班霸球队南华队效力,并在上个赛季担任南华队队长。

  对于李志豪来说,年过三十,职业生涯却发生了转折,被北京国安看中并加盟,对于踢中超,李志豪直言意外,不过对于未来在中超的生涯,他充满信心:“我相信,我是有机会在中超站稳脚跟的。”

  国安的邀请无法拒绝

  《足球》:首先问第一个问题,具体加盟北京国安的过程是怎样的?

  李志豪:过程很简单,就是我的经纪人跟我说,北京国安有意邀请我加盟,对于我来说,这当然是个很好的机会,很顺利,就和北京国安签约了。

  当经纪人告诉你,北京国安有意你的时候,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愕然。几乎不敢相信。我没想到,在年过三十的时候,还有中超的球队对我发出邀请,而且北京国安是中超的强队,今年还参加了亚冠的比赛,并且小组出线杀入了十六强,对于这样一支队伍的邀请,我无法拒绝。

  你觉得自己身上的什么特点打动了北京国安?

  我踢后卫,应该是国安队在这个位置上需要新的人员补充吧,开句玩笑说,我已经30岁了,但还有价值。

  到国安这几天以后,感觉怎样?

  新鲜,所有的东西都很新鲜。新的队友,新的教练,新的训练条件。我之前一直在香港联赛效力,十几年时间,突然来到了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像一个新人重新开始,而且中超是比港甲联赛更高的平台,这也给自己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总之,一个新的环境,一个新的挑战。

  对抗能力不如大陆球员

  到国安报到以后,这几天的训练情况怎样?

  我是上周四来到北京的,然后周五签约。周六去香河基地和全队会合,昨天和卡努特一起跑步恢复,在场边看了国安和八喜的教学比赛。

  在场边看了国安的教学比赛,国安队的实力和风格跟你想象中一样吗?

  国安队的实力非常强,很有进取心,机会的把握能力也非常强,个人能力很突出,因为中超的水平比港甲联赛高得多,我是有心理准备的,在场边看一下,更是加深了对于球队的印象。

  在人们的印象中,香港球员有一定的个人技术能力,但身体对抗能力欠缺,作为一名香港队员,你对于这点是怎么看的,是否会影响你未来在中超的立足?

  在对抗方面,香港球员不如大陆的球员,这是肯定的。无论从身体对抗,力量、速度,香港的球员都处于下风,但是香港球员有香港球员的特点,如果没有三板斧,现在一些中超和中甲的球队,也不会签约香港球员。足球是个集体运动,讲求互补性,总之发挥出自己的特点,尽自己最大能力,就可以了。

  国安的后防线队员年龄偏大,两个边后卫也没有适合的替补,对于你来说,这个客观情况是否有利于你尽快地在中超亮相?

  我自己也不小了,也就不好意思说,其他队员年龄偏大。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没有达到最佳,因为上个赛季的香港联赛刚刚结束,自己的状态肯定有点下滑,先跟着队伍慢慢练,争取在预备队的比赛中有所表现,然后争取在正式比赛中亮相的机会。

  主教练斯塔诺先生来了之后,跟你有个单独的交流吗?

  就说了几句,主教练很忙,也没有太多的时间和我进行交流。

  我想在北京待得久点

  到了北京以后,俱乐部对于你的生活是怎么安排的?

  他们照顾得很好,先把我安排在国安宾馆,我住的是单间。我的经纪人现在也在北京,一些日常生活上的事情,我不懂的可以问我的经纪人。我现在在找房子,日后还是要租房子住,所以来的时候,行李也很多,两大箱子,我希望能留在北京的时间更长一些。

  那你是否感受到北京房价的昂贵?

  是的,北京的房价也挺贵,差不多赶上香港的水平了。

  对于北京这个城市有怎样的印象?之前有来过北京吗?

  之前有来过一次,有一年香港队在中国足协的香河基地集训,但那次也没有怎么在北京逛。这几天因为刚到,所以也没空去好好逛逛北京,但北京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大气,一个很有魅力的城市。

  你说你对现在的环境感到新鲜,那来了以后,身边的队友对于你这位香港人是否也充满了新鲜感?

  对,从和他们的简单交流中,我感觉到这一点,想卡努特、邵佳一他们都主动地问我,过来以后感觉怎样,有没有结婚,他们很热情,我想有他们的帮助,我会更快地融入到这支队伍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