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黑人港脚伤愈归队复出在望 期待冲超会国安新援

2013年06月17日22:01  足球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16日,就在建业紧张备战本月22日主场与成都谢菲联的比赛之时,消失数月的高梵终于出现在训练场上,不过由于伤势还未痊愈,这位以速度见长的香港黑人,要想出现在赛场上拼杀目前还很难。同李志豪、陈肇麒等土生土长的香港球员不同的是,高梵生于加纳。

  去年6月13日,高梵以内援的身份加盟建业,这也是建业上赛季二次引援的第一签。出生于1985年的高梵原籍加纳,身高173厘米,体重65公斤,是典型的速度型前锋,2002年开始到香港发展,在香港连续居住满7年后,高梵于2011年2月成功取得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能够通过香港的优才计划入籍香港,应该说高梵还是有着一定实力的,在宝贵的外援名额要被用到中后卫和后腰位置的情况下,他的到来对建业的攻击力应该算是个不错的补充。

  加盟建业后,高梵在右边前卫的位置上有过几场不错的表现,足协杯第三轮与重庆力帆的比赛中,高梵打入了来到河南后的第一个进球,帮助球队以2比0淘汰了力帆。客观地说,高梵身体素质出众,拼抢积极,速度也很快,在前场绝对是个“打乱战”的好手。在去年下半年,高梵曾被青岛中能主帅张外龙相中并有意引进,可惜由于伤病等原因,最终未能成行。

  然而好景不常,去年8月底,建业对舜天的比赛中,高梵膝关节受伤,到赛季结束也未再为建业上阵,个人中超赛季只有大约两个半月。受伤后高梵曾到香港治疗,可惜效果依然不佳,期间俱乐部推荐他到北京进行康复治疗两个月。重新归队后,数月没有训练,高梵身体并没有发福。现在虽然已经归队,但高梵还是不能进行大运动量训练,每天只是慢跑和力量训练,据队医介绍,高梵的伤病已经好转,估计一周之后就可以随队进行大运动训练了。

  对于新近加盟国安的港脚李志豪,高梵表示非常熟悉,“在香港的时候我们交过手,他实力不错,防守凶狠,是南华队的绝对主力,如果建业今年能冲超,我就可以跟他直接对话了。现在伤病真很愁人,好在已经可以进行简单训练了,现在唯一希望就是能够尽快重返赛场,和队友一起重返中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