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马塞纳率3外援建功吕征破门 鲁能4-1北理工

2013年06月16日22:4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在闷热的天气中,没有等来全北现代的山东鲁能[微博],在鲁能大球场4-1大胜来访的中甲球队北京理工[微博]。在这场竞技水平与预备队联赛相当的热身赛中,鲁能最大的收获无疑是外援马塞纳终于打破了本赛季的进球荒。此外,杜威[微博]的伤愈复出同样是让鲁能在联赛即将重启的时刻收获的巨大利好。当然,93一代在无缘全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后,也迎来了难得的出场机会。当然,对于鲁能主帅安蒂奇来说,天气很糟糕,幸运的是没有球员受伤,“我对球员的表现很满意”。

  鲁能的四大国脚在合肥均获得出场机会,因此集体缺席了这场热身赛。与北京理工的这场热身赛,安蒂奇排出的首发是刘金东[微博]、王彤[微博]、苑维玮[微博]、崔鹏[微博] 、周海滨、王刚、杨程[微博] 、皮斯库里奇、马塞纳、尼库莱、杜威,此前在中超坐稳主力位置的外援安塔尔和麦克格文同样没有首发。看得出,这套阵容是鲁能的准二队,即便如此,打北京理工这样的弱旅,还是轻松取得一场大胜。

  比赛的进程并非波澜不惊。比赛开场后,鲁能完全占据了主动。第13分钟,皮斯库里奇妙传王刚,后者射门一如既往地错失良机。第16分钟,皮斯库里奇任意球直接破门,比分变成1-0。没想到鲁能打破僵局的喜悦持续了不到1分钟,北京理工同样由12号贝纳多利用任意球扳平了比分。易边再战,安蒂奇不断调兵遣将,汪强[微博]、安塔尔、刘彬彬[微博]、吕征[微博]、金敬道[微博]先后被派遣上场,这样的换人激活了鲁能的进攻。刚替补上场的吕征助攻尼库莱破门,将比分改写为2-1。第51分钟,小将刘彬彬传中,外援马塞纳射门,比分变成3-1。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本赛季马塞纳第一次破门得分。

  比赛进行了一个小时后,刘洋[微博]、孙冬[微博]、齐天羽三名小将登场。第65分钟,理工中场拦截失误,吕征单刀破门比分扩大为4-1。随后北京理工虽然展开反扑,第80分钟,贝纳多再次进球,但因越位在先被判无效。而两球领先的鲁能队攻势不减,第83分钟连续两次进攻均险些再度扩大比分,吕征头球空门不进,最终比分锁定在4-1。赛后安蒂奇认为炎热的天气很糟糕,但还是感谢了到场的球迷,“想跟他们说,因为他们的到来这场比赛意义才会不同。”在安蒂奇看来,鲁能的队员还没有进入比赛节奏,“我们的球队还没有准备好,因为过去的这周强度很大,不是为了今天比赛,而是为了未来比赛。”

  谈及到球员在比赛中的表现,安蒂奇直言很满意,并且表示会给此前未曾在中超出场的球员机会,“像刘彬彬,他是非常有天赋的球员,希望他未来有这样强度的比赛他能坚持一下。我希望像他这样的球员未能能跟我们的球队一起训练。”对于皮斯库利奇,安蒂奇也表达了赞许,“他是毫无疑问的技术型球员,但他还缺乏比赛的连续性。本来这场比赛想让他多踢些时间的,但因为天气比较炎热,我们临时改变主意,让他多休息下。”同时安蒂奇还高度评价了赵明剑[微博],“今天他展示了自己可以用另外一种方式踢球,他今天踢得非常好,比如他助攻上去了,但没有停在原地恢复,而是咬牙坚持回到后场,在应该的位置上恢复自己。”当有记者问安蒂奇在引援上是否有收获时,采访被球队领队打断,并称没有收获,笑言二次转会不会调整外援。但鲁能二次转会是否更换外援,目前来看并没有定论。(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