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解读辽足攻防问题出在哪 内外援调整以稳定为主

2013年06月07日10:55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结束4天短暂假期,辽宁宏运[微博]足球队全体将士6日下午在沈阳重新集结,以备战下一阶段中超联赛。

  “重点解决球队攻防两端存在的问题,同时做好体能储备。”主教练马林表示,辽足在联赛休战期将重点解决攻防问题。 

  本赛季中超联赛12轮战罢,辽宁队以17分的战绩排名积分榜第6位。尽管积分排名不错,但辽宁队最近几轮暴露出的问题却相当突出——对阵广州恒大[微博]、江苏舜天[微博]、北京国安[微博]三支强队,辽宁队1平2负,进2球、失9球。 

  联赛12轮过后,辽宁队一共丢了23球,失球数居中超各队之首。说起球队的防守,马林也颇感头疼:“场场失球,12轮丢了 23球,这说明我们的防守确实存在很大问题。 ” 

  怎么解决?马林就此表示:“辽宁队的防守问题,归根结底还是球队整体防守问题。防守不能只靠几名后卫,其他场上队员也要有防守意识,联赛间歇期,我们要向全体队员灌输这一思想。在人员配置基本定型的情况下,辽宁队只能依靠整体防守来弥补个体防守的不足。 ” 

  至于进攻,辽宁队12轮过后虽有20球进账,但这20球大多来自埃杜和詹姆斯两名外援中锋。在近3轮被重点盯防的情况下,埃杜和詹姆斯的进攻火力逐渐哑火。就此,马林承认辽足目前的进攻点较少:“特别是两个边路对中锋的支持不够,在这方面辽宁队亟待加强。 ” 

  中超联赛首个休战期将持续到6月22日,此后将进行13轮至23轮共11轮联赛。随着8月31日第十二届全运会的揭幕,联赛将进入第二个休战期。由此,辽宁队在首个休战期中还需做好体能储备,以便为下一阶段联赛积蓄力量。 

  此外,本赛季中超联赛二次转会窗口即将开启,辽足俱乐部正试图通过引进内援补强球队防守短板,同时增加板凳深度。“这方面工作我们一直在做。 ”辽足俱乐部一高层人士说,“至于外援,我们希望球队以稳定为主,如果真有合适人选,我们会作出相应取舍。 ”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