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综述:鲁能平恒大国安大胜 东亚逆袭保级剩3队

2013年06月02日22:2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日,中超联赛结束第12轮的全部争夺,联赛也将进入间歇期。在本轮的焦点大战中,恒大与鲁能0-0战平,孔卡[微博]失点球,恒大仍以3分优势领跑积分榜,鲁能紧随其后,两队脱颖而出;国安主场4-0大胜辽足,阿尔滨主场1-0小胜泰达,后者仍积2分垫底;贵州2-2战平申花,江苏2-1绝杀绿城;长春亚泰[微博]2-2战平广州富力[微博],长春依然不胜;武汉卓尔[微博]主场1-1战平青岛中能[微博];之前5连败的上港大开杀戒,他们以6-1横扫申鑫赢得上海德比的胜利。东亚赢球后,中超如今保级局势明了,泰达、武汉和亚泰争夺。

  广州恒大[微博]0-0山东鲁能[微博]

  万众瞩目的“新国家德比”,中超争冠的“天王山之战”,赛前被渲染足够多的这场巅峰对决终于上演。比赛中耿晓峰曾神勇扑出孔卡的点球,麦克格文也曾多次神奇救险,埃尔克森[微博]、穆里奇[微博]、孔卡们多次浪费良机,当然,鲁能也展现出了极高的技战术素养,稳守的同时也没有放弃进攻,最终两队0-0战平,也显示了中超最强两队伯仲之间的水平。

  不过中国足[微博]坛名宿金志扬认为恒大对鲁能至少该1球优势,但鲁能模式更利于中超。里皮也表示让鲁能赚走了一分。此役过后恒大继续领跑,鲁能以3分之差紧随其后,两队已经脱颖而出。

  上海申鑫[微博]1-6上海上港

  “文武峥嵘”迎来集体爆发,3人包揽上港全部6粒进球,武磊[微博]更是上演帽子戏法并送出两次助攻。吕文君[微博]梅开二度并两度助攻,朱峥嵘[微博]锦上添花。王赟[微博]禁区内抢射死角为申鑫队挽回颜面。最终在这场上海德比中,上港客场6-1横扫申鑫止住5连败的同时也在上海德比中首次获胜,武磊职业生涯第一次戴帽,并以8粒进球在本土球员射手榜上独自领跑。

  北京国安[微博]4-0辽宁宏运[微博]

  随着卡努特的复出,没有亚冠牵绊的国安状态与信心正在极速恢复。第10分钟,张稀哲[微博]妙传助卡努特单刀破门;卡努特因伤半场退赛;第76分钟,顶替卡努特出场的邵佳一[微博]将比分扩大,2分钟后格隆小角度吊射入球;第90分钟,格隆制造点球也令沙夫卡特被红牌罚下,张稀哲操刀命中,国安最终4-0击败辽足。国安结束了近5战持续不胜的走势。斯塔诺给国安首阶段打出8分,直言将与俱乐部沟通引援。工体4万人致敬肇俊哲[微博]、徐云龙[微博],他们就是中超赛场上忠诚的追梦老男孩!

  贵州人和[微博]2-2上海申花[微博]

  贵州连追两球顽强扳平。上半场第7分钟哈蒂布接莫雷诺头球摆渡,禁区左侧打门得分,第17分钟哈蒂布右路突破迫使孙继海禁区内犯规,莫雷诺点球命中。第62分钟拉法[微博]接穆斯利头球回摆后怒射扳回一城。第90分钟孙继海禁区内大力怒射打进扳平一球,最终贵州人和在主场2-2战平上海申花,双方各取1分。宫磊表示,贵州80分钟惹不起,球队打不垮,之前对申花重视不够。

  江苏舜天[微博]2-1杭州绿城[微博]

  上半场陆博飞面对空门的推射,被门柱挡出,吉翔[微博]受伤提前离场;下半场刚一开始,舜天后防球员任航[微博]的解围失误送绿城队乌龙大礼,绿城队率先打破场上僵局,第62分钟,耶夫蒂奇头槌破门,他本人也就此打破进球荒。全场补时阶段,萨利赫终于抓住机会为江苏舜天队建功。最终舜天2-1逆转杭州绿城,3连平后迎来首胜,绿城3连败。赛后冈田武史表示,球队攻击乏力输球正常,换外援是俱乐部的事。

  大连阿尔滨[微博]1-0天津泰达[微博]

  阿尔滨阵中的陈涛[微博]、于大宝[微博]都是泰达队中的旧将,而且都曾是队中的核心人物。物是人非,如今两将面对旧主不得不反戈一击。比赛中陈涛的表现非常积极,于大宝还曾制造点球,可惜乌塔卡[微博]将点球打在了横梁上。不过凯塔一记头球帮助球队送出绝杀,阿尔滨终结四轮不胜,泰达仍积2分垫底。而在次日进行的预备队比赛中,泰达队何杨[微博]和聂涛竟连续两次大打出手,两人也均被红牌罚下,真是奇葩一幕。

  武汉卓尔1-1青岛中能

  急需抢分的武汉卓尔队开场之后便向青岛队展开猛攻,可青岛队的防守反击打得同样稳健。上半场第37分钟,武汉后卫马丁诺维奇解围出现严重失误,青岛队外援布鲁诺得球后形成单刀并破门得分。下半场第72分钟,武汉卓尔队利用任意球机会由队长梅方[微博]头球扳平比分。取得1分的武汉队继续排名倒数第3位,保级形势很不乐观。

  赛后张外龙指出青岛队的劣势在于板凳深度太薄,对平局结果满意。而图拔则直言不讳的表示,出现致命失误的中卫马丁已经不具备继续留下的可能了。

  长春亚泰2-2广州富力

  换帅的亚泰还是不胜,不胜场次也已累积到尴尬的12场了!第20分钟,张笑非[微博]直接任意球破门,首开纪录。不到2分钟,雅库布头球破门,扳平场上比分。第35分钟,姜宁[微博]助攻,雅库布禁区前沿左脚劲射破门。第76分钟,张耀坤[微博]禁区内手球犯规,可惜卡洛斯点球罚失。第85分钟,替补登场的李晓挺飞身冲顶破门。最终两队各取一分,长春本赛季继续不胜。

  据悉,埃里克森加盟广州富力已经没有悬念,又一名名帅即将登陆中超。如果不出意外,富力将在6月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埃里克森走马上任。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