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进表态愿续约绿城 俄罗斯国脚二次转会或加盟

2013年06月01日23: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中超二次转会窗口将于7月1日开启,多家中超俱乐部已经开始为调整外援做准备。近日,曾效力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韩国外援后卫金东进在接受俄罗斯媒体采访表态愿意在合同到期后与杭州绿城队续约。同时,现效力于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中场球员、俄罗斯国脚施罗科夫表达了离队的意愿,而对他感兴趣的俱乐部中包括杭州绿城队。

  当记者问及金东进当初加盟杭州绿城队的原因时,金东进表示:“我们的教练冈田武史曾经是日本国家队的主教练,他是日本最好的足球专家,这就是我为什么到杭州绿城队踢球的原因。”对于中国足球联赛和俄罗斯、韩国足球联赛之间的不同,金东进给出了自己的意见,他说:“中国足球联赛现在红红火火,他们投入了很多资金,这里有很多著名的球员,这里的球迷非常情绪化,他们在看台上有组织性,为喜欢的球队大声呐喊。”在谈到莫斯科迪纳摩队有意引进金东进的问题时,金东进表示:“这是事实,但是我不同意,在俄罗斯我只为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踢球。”对于与杭州绿城队合同到期后的打算,金东进表示:“我想留下来,尽可能长的从事足球运动。当然,这取决于俱乐部对我的健康状况和可用性的评估。当我结束职业足球生涯时,我想成为一名足球教练。”金东进承认是一个积极乐观的人,他坦言:“我总是面带微笑,无论在中国还是韩国。”对于个人的婚恋状况,金东进表示:“我还没有结婚,但我有一个特别喜欢的人。”

  除了金东进表态愿意续约杭州绿城队以外,现效力于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中场球员、俄罗斯国脚施罗科夫则有可能成为杭州绿城队在中超二次转会期间引进的新外援。据知情人士透露,目前有包括法国圣埃蒂安、瑞士洛桑、莫斯科迪纳摩、莫斯科鱼雷以及杭州绿城在内的多家俱乐部对施罗科夫感兴趣。与此同时,施罗科夫表达了离队的意愿,他近日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和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有一个有效的合同,我尊重这个合同,但如果他们不能提供给我一份新的合同的话,我会看看我能做些什么。如果别的俱乐部给我一个合适的报价,在不久的将来我可能会离开圣彼得堡泽尼特队。”考虑到捷克外援后腰亚罗利姆目前杭州绿城队难以打上比赛,作为中场球员的俄罗斯国脚施罗科夫从位置上看具有替换这名外援的合理性。

  个人小资料:

  施罗科夫,俄罗斯国籍,1981年7月6日生人,身高1.87米,体重83公斤,场上位置为中场(防守型、攻击型均可),俄罗斯现役国脚,曾入选俄罗斯U19/U21国家队,截至目前代表俄罗斯各级国家队出场46次,打进13个进球;身披6号球衣与阿尔沙文等球星一起参加了2012年欧洲杯足球锦标赛,最近一次代表俄罗斯国家队出场是在与巴西国家队的友谊赛中。现效力于俄罗斯圣彼得堡泽尼特队,本赛季在俄超联赛中出场25次,打进5个进球;本赛季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出场6次,打进1个进球。曾效力于希姆基、喀山红宝石、拉缅斯科耶土星等俄罗斯足球俱乐部。德国专业足球媒体《转会市场》目前给他标出的身价高达570万欧元,他与圣彼得堡泽尼特队的合同将于2014年6月30日到期。

  (李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