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兵上任富力巨变!0球先生变杀手 飞翼造恐怖数据

2013年05月25日1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11轮率先展开争夺,广州富力[微博]队在主场3比2战胜大连阿尔滨[微博]队。黎兵[微博]在执教广州富力队第一场中超比赛中取得了胜利,从比赛过程来看,黎兵在取代下课法利亚斯短短时间内完成对球队成功改造,球队重回正确轨道。

  广州富力本场首发阵容,黎兵用了姜宁[微博]替换球队之前绝对主力拉斐尔[微博]登场。姜宁本赛季从广州恒大[微博]加盟过来被球队寄予厚望,因为姜宁的技术和灵性在中国球员中是出类拔萃的。但在法利亚斯手下姜宁出场了7场,交出了0助攻0进球的成绩单,表现令人失望。本场比赛黎兵给姜宁给予绝对的信任,司职左前卫的姜宁在前场位置事实上并不固定,他跑位灵活,也常与卢琳位置互换使得对手的防守有点无所适从。赛后姜宁在发布会上表示:自己终于出现在了正确的位置上。

  富力本场的首个进球就充分展现了姜宁门前的灵性和对位置的把握,在适当时候出现在关键的位置。而富力的第2个进球同样来自姜宁,第64分钟,广州富力左路策动进攻,李文博[微博]传出一记落点极佳传中球到禁区中路,守门员出击解围不远,禁区前沿姜宁胸部一停直接凌空抽射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3比1。这个进球胸部一控直接用右脚凌空抽射,打得干净利索。

  说到卢琳,在法利亚斯阵中也是一个重要角色,但法利亚斯有个问题就是球队阵容一直都不能稳定下来,往往很多时候当卢琳表现不错的时候,无法得到延续第二场就莫名其妙首发阵容没有他了。黎兵从足协杯开始将卢琳放在首发阵容,卢琳的表现并没有令他失望。足协杯梅开两度,本场比赛在两个边路不断为球队制造威胁。球队首个进球来至他的前插形成单刀,大连阿尔滨后卫解围失误,给姜宁创造直接面对空门的机会。卢琳在两个边路都表现活跃,他的控球、突破和任意球都极具威胁。本场比赛,卢琳做出了5次关键传球,15次传中6次到位的恐怖数据。

  黎兵用人的第3个亮点在小将冯卓毅的登场。这场比赛是冯卓毅个人首次在中超联赛首发登场,他的表现也没有辜负黎兵的信任,他在后腰的扫荡缓解了后卫防守的压力,有效抑制了凯塔和罗申巴克的组织进攻。同时在进攻上也有令人惊喜表现,球队首个进球他传给卢琳的那记直塞令人印象深刻。但冯卓毅体能上有点欠缺,特别是比赛后段大连阿尔滨持续向广州富力球门施压,冯卓毅在后腰上有点失位,接连给对手形成威胁。这个应该也与小将很少打比赛有关系,相信给更多的机会他锻炼,他的表现将更加值得期待。

  从本场比赛来看,整个广州富力在黎兵上任之后精神面貌发生了较大改变,球员在场上表现的更加从容和自信,队伍也更加和谐。球队的战斗力再次得到迸发,相信这样的广州富力是中超每支球队都害怕面对的。

  (海马)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