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汉超首球难挽阿尔滨颓势 前国脚:阿尔滨问题在教练

2013年05月25日19:2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比3输给广州富力[微博]之后,大连阿尔滨[微博]在过去的4轮比赛中,仅仅取得1平3负的战绩。11轮过后,貌似豪华的大连阿尔滨仅仅拿到11分的联赛积分,如此战绩,已经让阿尔滨与赛季之初制定的进军亚冠的联赛目标渐行渐远。

  造成如今大连阿尔滨尴尬局面的原因何在?前国脚姜滨在北京体育台评论本场比赛时认为,“阿尔滨现在的问题可能还是出在主教练身上,李明[微博]毕竟之前没有当过教练,他在执教经验上还有不足。”

  于汉超[微博]打进加盟首球难挽失利颓势

  本赛季,大连阿尔滨在投入上付出不小,于汉超等国脚的加盟更是让外界对这支球队十分看好。但是,阿尔滨的磨合问题一直为外界所诟病,尤其是于汉超等强援加盟后一直无法与全队实现最大化的融合问题,更是一直困扰着球队的教练组。

  本场比赛,于汉超依旧首发登场,当比赛进行到第42分钟,大连阿尔滨中场快攻任意球,赵和靖[微博]高速突破下底传中到球门后点,于汉超无人盯防飞身头球破门,场上比分改写为1比1。这个进球是于汉超加盟阿尔滨之后帮助球队打进的首个进球,也正是这个进球,让阿尔滨暂时的扳平了比分。在下半场比赛中,于汉超依旧表现积极,几次突破也给对手造成了不小的麻烦。遗憾的是,虽然于汉超取得了加盟后的第一个进球,但这个进球并没有帮助球队获得一场胜利甚至是一场平局,3比2的比分,让大连阿尔滨在广州饮恨而归。

  赛后,于汉超也在微博上表示:来阿尔滨第一粒入球因为输球高兴不起来。

  11轮11分阿尔滨亚冠目标难度越来越大

  在外界看来,大连阿尔滨的阵容相当豪华,赛季之初,俱乐部也给球队制定了进军亚冠联赛的赛季目标。但是,在连续四场比赛不胜之后,大连阿尔滨的联赛积分仅仅有11分,换句话说,11轮比赛拿到11分的成绩,想进军亚冠联赛的难度是非常大的。

  从去年的联赛积分榜看,中超第三名北京国安[微博]的联赛积分是48分,参照这个数字,大连阿尔滨要在后面19场比赛中拿到37分才有可能获得亚冠联赛资格,其难度可想而知。

  在接下来的联赛中,大连阿尔滨还要面与天津康师傅、上海申花[微博]、辽宁、杭州绿城[微博]等球队谋面,这些球队,要么已经早早的将自己定位在了保级球队行列之中,要么就是实力虽不强大,但早早就已经进入比赛状态之中,这些比赛,对于大连阿尔滨来说,几乎场场都是硬仗,这也再度佐证了前面所说,阿尔滨想在剩余的19轮联赛中拿到37分,真的难如登天。

  阿尔滨尴尬的真正原因在哪

  对于目前的大连阿尔滨而言,球队磨合不好已经不能再是战绩不佳的借口了,毕竟,联赛已经进行了11轮。事实上,在观看了本场比赛之后,担任北京电视台解说嘉宾的前国脚姜滨就指出,“阿尔滨现在的问题可能还是出在主教练身上,李明毕竟之前没有当过教练,他在执教经验上还有不足。”

  (小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