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马拉松组委会声明:奖金数从未更改 选手都认可

2013年05月25日1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消息,天津马拉松赛今天上午落幕,比赛的过程比较平稳,不过赛后却传出了一则令人吃惊的消息——有网友爆料,天津马拉松偷梁换柱,美金突然变人民币,选手拒绝领奖

  今天,来自肯尼亚的6只队伍包揽接力赛项目男女前三名,但这30名参赛者和几只国内获奖队伍都一度拒绝领奖,因为他们认为冠军奖金原为5万美元,最后却是5万人民币。肯尼亚参赛队伍的领队表示,这些奖金都甚至不够30名参赛者的机票。网友表示:“今年4月初查看天津国际马拉松官网接力赛奖金单位为美元,经致电组委会确认奖金后报名。昨天即5月24日组委会告知接力赛奖金单位为人民币。“

  此事引起轩然大波,19时35分,天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表示比赛接力奖金以人民币计算:“声明:2013年第二届武清开发区杯天津国际马拉松赛三月份经中国田径协会批准的竞赛规程中明确写出马拉松接力第一名奖金为五万元人民币,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各大媒体公布的以及马拉松官方网站、中国田径协会官方网站发布的规程中马拉松接力奖金也都以人民币来计算,从未更改。比赛之前,所有报名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运动员都认可规程,且到比赛结束为止,所有参加马拉松接力的获奖运动员都已按规程中的数额领取奖金。

北方网发布的声明北方网发布的声明
北方网声明北方网声明

  此外,赛事官网北方网发布了同样的声明,还补充道:“第二届天津国际马拉松赛男女接力赛第一名奖金均已领取2013年武清开发区杯国际马拉松赛于5月25日结束。获得男女接力赛第一名的队伍各获得五万元人民币的奖金。3月25日,经中国田径协会审核批准的竞赛规程面向社会公布,男女马拉松接力第一名的奖金设定为人民币五万元,其他各奖级的奖金单位也是人民币。此后,组委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通过各媒体发布的马拉松接力赛各奖级的奖金数额也是以人民币为单位。经过5月25日的激烈比赛后,根据竞赛规程的规定,获奖的各队都办理了领奖手续。”

  (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