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马良斯断言德比战意义 杜震宇笑对球迷言语攻击

2013年05月18日11:17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曾昭翔】出征北京前,吉马良斯就曾断言,“我不认为国安[微博]这场比赛会大范围轮换,因为每个人都知道德比的意义。”的确,虽然目前两队境况已是天壤之别,京津德比似乎也失去了高水平对抗的味道,但德比终归是德比,泰达[微博]热盼救命3分,国安也绝不想在“惹不起”的主场给宿敌逃生之机。

  周中亚冠结束后,斯塔诺曾委婉地表露出放弃德比的念头,但是昨天赛前发布会,塞尔维亚人却话锋一转,“任何一场带有德比性质的比赛,我们都不会忽视它的重要性。其实,我对北京和天津交战的历史和故事非常清楚,也很清楚球迷们的期望,我们会综合大家的期望做出最好的决策。”

  对于斯塔诺态度的转变,北京同行给出了合理解释:国安俱乐部在研究后得出结论,与其现在幻想亚冠晋级八强,不如先拿到主场联赛的3分更为划算,因为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只要国安派上全部主力,全取3分的可能性很大,况且赢下宿敌泰达,也算给北京球迷一个交代。

  相比国安为主力还是替补出战大费心思,泰达则毫无秘密和退路可言,所以赛前发布会,吉马良斯率先亮出了自己的底牌,“大家都觉得国安有来自亚冠的压力,但我们同样有巨大压力。我想这场比赛我们的打法和上一场相比不会有太大变化,因为这种打法比较直接,也很符合我们抢分的实际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当有记者提到泰达相比国安在体能上占据很大优势时,老到的巴西人反唇相讥,“一支好的球队在联赛开始前就应该知道赛程了,之前国安也是双线作战,我没有看到他们出现过体能的困难。而且这是一场德比战,加上主场球迷的支持,我认为这会让队员们忘记疲惫。”

  赛前双方教练已经开始场外斗嘴,而队员们也早早进入了德比状态。昨天下午泰达刚刚抵达酒店,便受到一些北京球迷的言语攻击,对此,杜震宇[微博]笑称,“这氛围不错,我喜欢!”瓦伦西亚[微博]、帕拉塔鲁等几名外援更是兴奋,“德比总是很特别,让人充满力量。”

  令泰达将士更加欣慰的是,首都工体优越的场地条件,也大大刺激了大家的斗志,“这么长时间了,就没能在一块好的场地舒舒服服踢上一场球。别看现在是在国安主场,这么好的草坪对我们可是一个利好消息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