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拔:战绿城不要再犯低级错误 至少不要再输给自己

2013年05月17日08:48  足球

  记者贾岩峰报道大雨里,图拔在咆哮,他似乎想通过这种方式,激发卓尔球员更大的潜能。现在,武汉和亚泰一样,都没有获得一胜,主场打绿城,他们能赢一场吗?

  “我知道肩上担子有多重,我也知道武汉能够有这样一支球队是多么不容易,所以我会竭尽全力让这支队伍留在中超,目前我们的处境极为不利,可是除了坚强和坚持下去,我们别无选择。”谈到打绿城前,图拔发出了这样的感叹。无论是客场挑战泰达,还是主场面对申花,人们都说,那必须赢,否则就如何如何。但可惜的是,卓尔难求一胜,能赢的都没赢下来,好局面总是被防守拖累。那么面对绿城,再次被看成是一个主场抢分的好机会,图拔能圆梦吗?

  “现在我们不管对手是谁,其实我们还是应该做好自己,在防守上不要只把责任都丢给后防,只能从第一道防线就开始就地反抢,反抢之后如果可以马上发动反击就立刻进行反击,如果不能的话,就尽量把球传给中场组织球员,然后马上进入反击状态,中间不用有任何停顿,要有一个连贯的思维。”这些天,图拔在对卓尔的训练中一直在向大家灌输着一个理念,那就是防守其实是进攻号角吹响的开始,反过来的道理也一样,这两者中间必须要无缝对接,而不是进攻失败后才想起来要防守,或者只把球抢到脚下后才想该往哪里进攻,这一切原本是可以同时思考的。图拔看了绿城的一些比赛之后,认定了这是个难缠的对手,别的不说,就从心理预期上,快点儿拿到3分对于武汉来说非常迫切,而对于绿城来说,1分或许也是个能够接受的选择。“我们这次就是要做到,如何不让对阵申花那一幕重演,领先之后不能犹豫,也不能改变既定的战术策略,减少不必要的个人盘带,在后场尽量不进行不必要的传球,有球快速推进到中前场,这个思想统一且球员精神高度集中才能保证我们的领先优势不会再次归零……”但是如何做到这点,图拔说充沛的体能是最基本的保证,他这些天一直在通过训练不断调整球队的体能,所有球员都训练得很刻苦,这点他表示满意。

  “对于周末的比赛,我只是期待队员们不要犯下太低级的错误,至少,不要再输给自己,更不可以用同样的方式了。”图拔慢慢说。

  今年前南教练算上图拔内共有四人:斯塔诺、安蒂奇、奥库卡,他们跟图拔私交都不错。图拔的一个中国朋友曾经这样开玩笑说道:“武汉找图拔真的是请对了,这几个前南教练都跟图拔有着很不错的私交,只要老图拜托他们多帮着阻击阻击保级线上的竞争对手,武汉再自己努努力,保级还是很有希望的。”图拔对于这种说法不以为然,虽然他期待老朋友们帮忙阻截其他对手,但他始终觉得命运终究还是掌握在自己手里最有把握。“在二次转会到来之前,我们只能尽量抢分,每场都争取拿分,然后看看在外援方面做出适当的调整,期待在下半赛季有所反弹吧。”图拔最后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