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业余队挑战绿城全华班 中超踢中甲只上三外援

2013年05月16日10:31  足球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第三轮足协杯将于5月21日-22日拉开战幕,其中最具亮点的是上海申花[微博]对阵乙级队大理锐龙以及杭州绿城[微博]迎战业余队武汉宏兴的两场比赛。武汉宏兴和大理锐龙都有可能在国内球员比拼中继续创造奇迹。

  在第二轮比赛中,业余俱乐部武汉宏兴队主场迎战中甲劲旅延边长白虎[微博]队,结果,武汉宏兴队主场3比0击败对手晋级下一轮,他们的下一个对手是中超球队杭州绿城。另一场冷门则是成都谢菲联[微博]坐镇主场迎战大理锐龙。结果90分钟的激战双方0比0打平,点球大战中中甲的成都谢菲联3比4不敌对手惨遭淘汰,大理锐龙下轮将客场挑战近来风头正劲的上海申花。

  在今年足协杯的赛制中,专门制定了一条按照低级别赛事要求比赛的规定,如果中超球队与低级别球队比赛时,则按照低级别比赛的规定参赛,不能使用四个外援,也就是说,在与乙级队和业余球队比赛时,中超和中甲球队则不能使用外援,因此上海申花和杭州绿城都不能在足协杯第三轮比赛中使用外援,只能以“全华班”出战。

  足协指出中超球队对阵中甲球队时也只能按照中甲的规定,派出三名外援,足协方面解释出台该条规定也是为了鼓励球队能够公平比赛,也能够制造出更多的冷门,让足协杯更具悬念,在第二轮比赛中,延边长白虎和成都谢菲联在对阵武汉宏兴和大理锐龙时都是派出国内球员,而结果证明中超和中甲联赛对外援右依赖性。在第三轮足协杯比赛前,上海申花上交了拖欠的100万元罚款,还曾提出将这一场主场更换到其他赛场,但是最终未能通过,上海申花近来状况不错,但是在两线作战之下,能否保持足够的体能则是一个问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