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判名单出炉引发球迷争议 卓尔绿城两边都没底气

2013年05月17日03:00  汉网-武汉晨报 微博

  公平不可少

  内功更重要

  裁判名单引球迷吐槽

  本轮主场对绿城的比赛进入倒计时,这场比赛卓尔队已经不能再输。近一周,俱乐部忙于找中国足协讨说法,把人们的注意力牵扯到了裁判问题,公平竞赛的大环境上。而事实证明,足球的大环境并不会因为你叫几声屈而有所改变。跟世上很多事情一样,当你不能改变环境时,就只能适应它。对保级堪忧的卓尔队来说,不是说公平的竞赛环境不重要,但真正能救命的还是自己强大起来——内外兼修才能屹立江湖不倒嘛。

  昨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超第10轮比赛的裁判安排。执法本周日卓尔主场与绿城比赛的裁判是来自北京的黄烨军,助理裁判则是来自广州的郑炜祥、阿拉木斯,第四官员则是郭宝龙。

  名单一公布就引起武汉球迷的吐槽。原因有二:一是主裁黄烨军来自北京。众所周知,武汉和北京两地在球场上素有纠葛,今年第二轮还曾闹出过一场不大不小的风波。联赛第三轮,足协临阵换人启用了一名来自北京的裁判主裁,当时就引起卓尔俱乐部的不满。因此,对于来自北京的裁判,武汉球迷心里总是不踏实。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第四官员郭宝龙恰是上轮在沈阳执法汉辽之战的主裁。那场球辽宁队利用一个明显的越位球得分,左右了最终的比赛结果。虽然那个误判主要原因在边裁,但郭宝龙作为主裁也难辞其咎。这件事也直接刺激卓尔俱乐部派总经理陈旭东[微博]赴京与中国足协面谈。事情还没翻篇,不想转天中国足协就排出这么一个裁判阵容,这实在让人有些不爽。“这是在黑武汉队吧?”有球迷在微博里这样吐槽。也有人说:“他(郭宝龙)是来赎罪的吗?”

  有意思的是,这个名单同样引起了杭州球迷的担心:“完了,看到这几个裁判的名字就害怕了,看来绿城这个客场有点悬……”而足协方面则解释说,本轮裁判的选派是在几轮前已经通过抽签选定的,并不存在针对某支球队的问题。

  其实不管是武汉还是杭州球迷,看到裁判名单就浮想联翩,关键原因还是对自己球队底气不足。尤其是武汉队。联赛九轮不胜,无论是俱乐部,球员或是球迷的心理都变得有些脆弱和敏感了,不愿让任何场外因素影响到比赛进程。而如果球队足够强大,人们大概就不会如此在意了。

  对于这一点,卓尔主教练图拔当然是心知肚明。所以这一周来,他带着球队在基地里闭门苦练。“提升自己只有一个办法,就是训练,再训练。”图拔这样说。昨天卓尔队在基地里进行了分组对抗训练。队员被混编成两队。不过,按照图拔的作风,周日的首发阵容应该不会有太大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图拔似乎仍把精力放在打磨球队攻击套路上。分组对抗中,李微与桑托斯一组,姚翰林与李行[微博]一组,轮番上阵。而在防守端,并未做出明显的改变。“我们比对手多进一球,就能赢得胜利……”这是图拔挂在嘴边的话。但是,战申花[微博]时三球领先却未拿下三分,让人不免担心本周又将重蹈覆辙。

  好在离比赛还有两天,图拔的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在防守问题上会不会有什么新的招数呢?还需要再观察观察。

  (记者张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