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10秒09百米最差首秀 靠照片裁定惊险夺冠

2013年05月09日12:50  新浪体育 微博
博尔特资料图博尔特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牙买加闪电”博尔特[微博]终于完成2013年百米首秀,结果却不太理想,虽然在开曼群岛国际挑战赛上夺冠,但10秒09却创下职业生涯百米赛季首秀最差成绩,博尔特也认为自己发挥糟糕。

  开曼群岛位于西加勒比海,博尔特因伤缺席了5日金斯敦田联挑战赛后,选择在离家不远的开曼群岛开启2013赛季。因为10日钻石联赛就将在卡塔尔揭幕,本次比赛并未吸引太多明星,博尔特明显不够兴奋,只跑出10秒09,和同胞科尔几乎同时撞线,最终依靠照片判定惊险夺冠。亚军科尔成绩同样是10秒09,安提瓜选手拜利以10秒23获季军。

  尽管此前腿部肌肉拉伤,博尔特并不认为这能作为借口。“我跑得太糟糕了,我会尽快恢复状态,同教练一起总结是哪里出现了问题。腿伤只是轻微疼痛,没影响我比赛,这不是借口。”

  百米10秒09并不能算是多差的成绩,但对9秒58世界纪录在身的博尔特来说,自然是有些说不过去。要知道,前几天在牙买加,美国飞人盖伊跑出了9秒86,而在短跑落后的亚洲,中国选手张培萌[微博]和日本17岁高中生桐生祥秀分别跑出了10秒04和10秒01。

  当然,博尔特刚伤愈,加上对手不济,并不需要为他担心什么。只是作为短跑的代名词,博尔特跑不进10秒确实能算是个新闻了。去年5月的俄斯特拉发挑战赛,以10秒04夺冠的博尔特赛后就遭到了媒体的口诛笔伐。这次的10秒09是他2007年开始进军百米赛场后的最差首秀,他生涯的第一场百米职业赛成绩为10秒03。

  女子百米大战,美国名将杰特尔以10秒95封后,同胞佩里11秒02获第二,牙买加选手斯图尔特11秒10位居第三。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