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花逆袭路又1神作!你进多少我扳多少 从地狱上天堂

2013年05月04日20: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中超[微博]第8轮,武汉卓尔[微博]3-3战平上海申花[微博],这看似和谐比分的背后是一场戏剧性的进球大战。跌宕起伏,或许是对这场比赛的最好注解。武汉卓尔连入三球似乎唤醒了如同梦游的申花,在下半场15分钟之内,申花摧枯拉朽般连扳三球,酣畅淋漓地诠释了“不死鸟”的意义,如果还有时间申花上演逆转好戏并非没有可能。

  本场比赛第一粒进球是在上半场结束前诞生的,登贝莱低平球横传中路,跟上的朱挺[微博]外脚背送出垫射,球击中横梁后越过了门线,首开纪录的卓尔队队员欣喜若狂,就连门将吴龑[微博]也激动地使劲挥舞双拳,而申花队正在场边热身的王长庆也显得有些激动,拉住边裁的胳膊不断理论着,但从慢镜来看皮球的确越过了门线。

  下半场第51分钟,卓尔打入第二粒进球,桑托斯左边助攻,朱挺门前跟进包抄,一脚凌空端射将球打进,梅开二度的朱挺作出飞翔动作,昔日的锋线快马似乎找回进球感觉,场边的图拔也兴奋地与旁人击掌相庆,看台上有的武汉女球迷更是喜极而泣了。15分钟后,李行[微博]30米开外的一脚准确地吊射将比分定格在了3-0,打入这粒进球后,卓尔队几乎所有的队员与教练都拥抱在一起,仿佛终于取得一场久违的胜利。就连比赛解说也断定,卓尔终于锁定了胜局,迎来赛季首胜,因为比赛只剩下25分钟。

  此时的申花仿佛如梦初醒,在15分钟内捍卫了自己赛季不败的神话。第66分钟,替补上场的达迪头球扳回一球,失了一球后卓尔门将吴龑显然有些不平,他随即死死抱住皮球甚至跟前来要球的达迪发生争执。10分钟以后,哈蒂布助攻达迪再下一城,哈蒂布紧紧握住双拳,跟身边每个队友都鼓励一下,仿佛示意队友说一定要再接再厉。

  第83分钟,神奇的一刻发生了,又是宋博轩[微博]左路助攻,门前哈蒂布头球破门,皮球入门刹那卓尔队员全都呆若木鸡站在原地,无奈摊开双手,进球的哈蒂布一手抱住皮球一手使劲挥舞拳头,场边的巴蒂斯塔更是一边拍手一边笑得合不拢嘴,恐怕样的逆转在他执教生涯中也算是神奇的点缀吧,看台上远道而来的申花球迷早已欣喜若狂,而卓尔主帅图拔表面上看倒是很沉稳,但估计他自己没想到比赛能踢成这样,为卓尔梅开二度的朱挺更是表情漠然,看不到一丝打入两球的喜悦。

  本赛季申花负分上路,对于中国足坛的老牌劲旅来说,这一年似乎是他们最为低调的一年。申花目标务实,不被外界看好的他们就是想尽快将负分填平。在这个需要逆袭的赛季中,申花一场一场的完成不可能的任务。主场两球落后辽足,申花扳平。主场1球落后鲁能,申花逆转取胜。客场补时还落后中能,申花又在最后时刻扳平。对东亚,对卓尔,也是如此。赛后各方都表示,想要赢申花得先进4个,确实,申花现在大有你进多少我就能扳多少的势头。有这样大心脏的申花,谁也不能小看。

  (旺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