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率恒大女排3-0朝鲜425体育 率先进亚俱杯决赛

2013年05月04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恒大女排全家福恒大女排全家福
朝鲜425体育全家福朝鲜425体育全家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4日,2013年亚俱杯女排[微博]赛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全面展开。代表中国出战的广东恒大[微博]女排在首场半决赛中直落三局完胜朝鲜425体育队率先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20、25-16和25-14。恒大女排决赛的对手将是哈萨克斯坦泽蒂苏女排和日本PFU蓝猫女排之间的胜者。

  强阵出战的恒大女排在前四场比赛中均零封对手顺利闯入四强,半决赛中再度对阵朝鲜425体育女排。对手虽在八强争夺战中苦战五局以3-2险胜东道主越南邮政银行女排闯入四强,但综合实力较之恒大有一定差距,两队在小组赛交手时恒大以3-0完胜。

  此役广东恒大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科斯塔格兰德、周媛[微博],副攻徐云丽[微博]、王婷[微博],接应斯科沃隆斯卡,二传赵云和自由人张娴[微博]。朝鲜425体育率先亮相的是主攻郑珍明、李范惠,副攻韩玉明、金云别,接应金容美,二传闵玉珠和自由人郑松惠。

  首局开局朝鲜凭借闵玉珠的发球和郑珍明的突破以5-2占先,恒大利用斯科沃隆斯卡的扣球、发球和周媛的拦网追至7平,对方扣球失误使得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反超。斯科沃隆斯卡、周媛先后发球建功,科斯塔格兰德网上争球得手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2-4。拦防处理得当的恒大反击机会较多,斯科沃隆斯卡、王婷和科斯塔格兰德先后扣球命中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1领先。朝鲜利用恒大的失误将比分迫近到16-18,好在徐云丽快攻过轮让恒大以19-16占先。短暂相持后恒大打出得分高潮以23-17领先,科斯塔格兰德一锤定音使得恒大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恒大依靠科斯塔格兰德和王婷在网口争夺中的优势以4-2超出,徐云丽的快攻、周媛的反击先后得手让恒大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周媛的吊球、徐云丽的快攻反击和科斯塔格兰德的强攻相继建功帮助恒大将比分拉开到12-6,斯科沃隆斯卡四号位强攻命中使得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遥遥领先。恒大失误增加让对手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17,好在恒大凭借徐云丽的快攻、拦网以及斯科沃隆斯卡的后攻、发球连夺五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4。优势明显的恒大通过两点换三点将楚金玲和陈亚青[微博]换上,徐云丽拦网成功将比分锁定在25-16,恒大女排再胜一局。

  第三局恒大乘胜追击连夺五分以5-0超出,科斯塔格兰德的反击、王婷的拦网和对手的失误让恒大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3占先。拦防占据上风的恒大反击效率较高,科斯塔格兰德后攻命中帮助本队以13-5领先。优势明显的恒大利用两点换三点将楚金玲和陈亚青换上,楚金玲三号位交叉进攻命中使得恒大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18-12领先的恒大在王婷的发球轮连涨四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2。周媛二号位突破成功让恒大以24-14领先获得赛点,对手强攻出界使得恒大以25-14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0轻取朝鲜晋级决赛。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5-8名排位赛的首场较量中,代表中华台北出战的台北俱乐部以3-0轻松击败伊朗的吉提帕桑德女排获得争夺第五名的机会,三局比分为25-13、25-23和25-17。

  越南当地时间今晚18点,本届亚俱杯女排赛第二场半决赛将由尚无败绩的哈萨克斯坦泽蒂苏俱乐部对垒日本PFU蓝猫俱乐部。5-8名排位赛的第二场较量将于20点展开,届时东道主越南邮政银行女排将与连输四场的泰国孔敬理念女排交锋。  (高加索)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