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媒反驳周挺没踢人言论:柯钊没红牌但也被停赛

2013年04月15日20:24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晚上18:30,CSPN综合体育新闻节目《体育时报》在山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如期播出,主持人洪志以《裁判的“眼”,球员的“脚”》为题对2013赛季中国足球[微博]超级联赛第五轮比赛中的争议焦点进行了关注,该媒体认为北京国安[微博]队主场被上海申鑫[微博]队逼平等同失败,而裁判问题和球场暴力问题十分突出,特别是周挺[微博]在北京国安队2-2战平上海申鑫队比赛中的恶意犯规已并不是踢球还是踢人的问题。

  首先,该节目认为北京国安队战平上海申鑫队就如同失败一般。北京国安队原本有望本轮比赛过后占据中超[微博]积分榜榜首的位置,但是他们只是收获了一场平局,在主场被实力并不是很强的上海申鑫队给逼平了,对于北京国安队来说也就意味着失败。上海申鑫队实力虽然不强,但开场闪电破门也着实让斯塔诺紧张起来。整场他的情绪十分激动,不断地对裁判的判罚表示不满,暴跳如雷的场面不断出现。

  然后,该节目将矛头指向了本轮比赛中的争议瞬间,对裁判问题和球场暴力行为进行了重点关注。第五轮中超联赛结束了,但是有关这轮联赛的一些话题的确远没有结束。在多场比赛之中,裁判问题再次成为赛场的焦点。除了裁判的一些误判之外,在场上球员的一些粗野的行为,也是令人痛恨不已。如何让中超球员分清粗野和勇猛之间的区别,已经成为一道难题。

  在足球场上,裁判最主要的工作就是看清球员的动作,如果裁判的眼神不好,很有可能出现这样的情况:本轮北京国安队与上海申鑫队的比赛当中,当值主裁判的眼神就很令人“着急”,国安球员在禁区内多次摔倒考验他的眼神。第一次,格隆摔倒,主裁判没有理会。第二次,朴成[微博]又在禁区内摔倒,这一次主裁判出手了。不是给了国安点球,而是给了朴成一张黄牌。在他看来,朴成被撞飞的太假了。好吧!我们再来看看慢动作。朴成你确实摔的太假了,你应该飞到场外才行。据说有人赛后采访了北京国安队主教练斯塔诺,斯塔诺说你看看我的动作就知道了。

  接着,该节目称赞了主裁判知错能改的行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也不要求主裁判看清球员的每一个动作,但是自己如果没有把握做出正确的判罚,可以问问助理裁判。球场上不是一言堂,纠正自己的错误并不丢人。在这一轮天津泰达[微博]队与青岛中能[微博]队的比赛当中,就出现了点球改判。本来青岛球员在禁区内用手将球挡出了底线,但是主裁判仅仅判罚了角球。不过在询问了助理裁判之后,主裁判改判点球。从慢动作来看,裁判这一次判罚十分的准确。虽然刚刚开始主裁判的判罚是错的,但是知错能改还是好同志。对于这种行为,我们当然要送上掌声了。

  该节目指出,裁判在场上是用眼工作,而球员在场上则是用脚干活,球员的脚应该踢的是球而不应该是人。在申鑫球员倒地抱球的情况下,周挺仍然展示出了自己的“大力金刚脚”。如果不是双方球员及时制止的话,一场全武行将不可避免。对于周挺的这个动作,不少人都深恶痛绝。但是当事人周挺赛后却在微博上卖乖,一直强调自己踢的是球,而且当值主裁判当时并没有出示红牌,所以自己的动作并无不妥。

  随后,CSPN拿出了一个例子对周挺的微博进行了反驳:在第二轮北京国安队与武汉卓尔[微博]队的比赛当中,当时国安球员马季奇被卓尔球员用散打动作直接撂倒。当值主裁判也并未直接出示红牌,但并不代表这个动作不恶劣。赛后,当事人柯钊被足协停赛四场。周挺啊!这已经不是先踢球还是先踢人的问题了。微博这个东西千万不要乱发,一不小心就是打自己的脸。(李哲)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