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霆锁定西区第1马刺第2 最大悬念湖人留到最后1天

2013年04月16日10: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由于常规赛已经进入真正的末尾阶段,西部前8位的排名座次仍然不明朗。

  昨天湖人[微博]主场91-86击败马刺,不仅给他们自己增添了锁定季后赛最后一席的砝码,同时也帮了雷霆一个大忙。由于雷霆今天在主场以104-95战胜了国王,因此他们已经提前锁定西部第1的位置,而马刺则位列西部第2。

  由于今天掘金在客场以112-111险胜雄鹿,因此这就已经提前宣布了灰熊锁定西部第5的事实,灰熊交手战绩不如掘金,即使两队战绩相同灰熊也无法超越。而掘金和快船[微博]则将最终争夺西部第3的位置。

  快船由三个分赛区冠军自动进入前四的规则保送,所以不会跌到第五。可是快船如果遇到战绩高过自己的对手,并不享有主场优势。如果最终快船和掘金战绩相同,那么快船将凭借分区冠军的身份升到第三。

  今天火箭跌至第七,最后一场勇士赢球锁定第6,勇士输球看火箭和湖人的结果:火箭赢则火箭第6勇士第7,第8待定,火箭输则湖人第7火箭第8。

  当然,最受外界关注的就是西部第8的争夺,换言之,湖人能否保住季后赛最后一席将是常规赛末尾阶段的最大悬念。如果今天爵士输球,那么湖人无论如何都将获得季后赛的资格。但不幸的是:今天森林狼没能在主场挡住爵士,他们以80-96告负,因此西部第8位置的悬念将保留到常规赛的最后一场。目前湖人还领先爵士一个胜场,如果最后一场湖人赢就铁定进入季后赛,如果湖人输爵士也输,湖人进;如果湖人输爵士赢,那么爵士进。

  (罗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