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威吴金贵回沪有些恩怨难忘 申花欲再当纪录阻击者

2013年04月12日20: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2日,当吴金贵和杜威[微博]这对师徒重回上海滩的时候,他们所在的鲁能4轮过后积12分排名第一,而他们十年前为之效力的上海申花[微博]尽管前4轮1胜3平,却因为罚分仅积0分。下午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上海记者开起了玩笑,“十年前末代甲A,吴金贵和杜威师徒享受了夺冠的快感;十年后的现在,朱骏[微博]则承受了这个十年前这个虚假冠军所带来的苦痛。”而对于朱骏和吴金贵来说,过往的那些恩怨,在一场一触即发的决战面前,更是极富戏剧色彩。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代表鲁能回到虹口足球场的杜威脸色略显阴沉,他表示自己对申花是有感情的,“无论是申花还是鲁能,都是有实力的球队,明天的比赛一定会很精彩,我们这周每天都在准备这场比赛,明天肯定会全力以赴。”巧合的是,新闻发布会刚刚结束,吴金贵正好从发布厅门口经过,见到相熟的上海记者,吴金贵满面春风地与其打招呼,并且交谈许久。很显然,对于吴金贵来说,上海申花是他生命中无法绕过的一站。

  而对于重返上海滩的吴金贵和杜威来说,上海滩曾带给他们荣耀,也曾带给他们挫折。而他们最难以忘怀的,无疑是与朱骏有关的那些往事。收购申花后,原联城主帅吉梅内斯担任新申花主帅,原申花主帅吴金贵下课。不甘心退出舞台的吴金贵,并未放弃对帅位的争夺,老申花队员一些微妙的表现更是让朱骏认为吴金贵在图谋“复辟”。在这样的情况下,朱骏将吴金贵的爱将李玮峰和杜威先后下放预备队,后来杜威公开承认错误才得以返回一队。不过,由于球队成绩欠佳,吴金贵还是在2007年9月重回中方教练组,仅仅过了两周,吉梅内斯便因“身体原因”下课,吴金贵成为代理主帅。

  勉强的结合终究无法带来幸福,随着2008赛季的进行,朱骏与吴金贵之间的矛盾开始出现。申花主场没能拿下辽宁队,俱乐部内部发出了“吴金贵涉嫌打假”的声音,尽管随后朱骏与吴金贵共同出面,否认了这些说法,但两人之间,更多的是猜疑与提防。客场对阵长春亚泰[微博],吴金贵向朱骏提出辞职,虽然朱骏将此事压了下去,但裂痕却已经无法修补。到了9月份,申花俱乐部便宣布,因为“身体原因”,吴金贵要“休息”一段时间。吴金贵则话里有话地回应了一句:“我尊重俱乐部的决定,但是我身体没有任何问题。”一年后,吴金贵挂帅绿城,再过一年,杜威追随吴金贵到了申花。同样的场景,在两年后再度上演,吴金贵和杜威先后加盟鲁能……

  不过,面对鲁能这个对手,上海申花还真是不怵。之所以这样说,除了鲁能客场面对申花1胜2平6负的惨淡成绩,还在于2006年申花面对13连胜且是22轮不败的那支几乎是所向披靡的鲁能,照样能2-1获胜,成为鲁能一系列纪录的终结者。值得一提的是,那个赛季鲁能创造的13连胜纪录,即便是如今的广州恒大[微博],也未曾打破。此外,当年大连万达的55场不败同样是被上海申花终结。如今,面对以4连胜创造队史最佳开局、同时平了中超[微博]最佳开局的鲁能,堪称“纪录终结者”的上海申花,在三名外援强势复出,同时山东鲁能[微博]吕征[微博]、郑铮、韩鹏等人遭遇感冒侵袭、周海滨遭遇伤病的情况下,在上海媒体看来,“最终谁能笑到最后,还真不好说”。

  (隋幸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