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解说:孙继海发挥老将作用 BIG4就贵州没特点

2013年04月09日21: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9日19点30,亚冠第4轮的比赛开打,贵州人和[微博]主场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2-1逆转中央海岸水手,保留了出线希望。央视评论员张盛[微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张盛点出贵州队问题所在,坦言上半场李春郁和杨昊两位后腰拖累了球队进攻,直言贵州队是中超[微博]BIG4中唯独缺少风格特点的球队。

视频-孙继海杨昊撞墙配合 兜射远角擦柱而出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相关阅读-

  孙继海诠释球霸含义是踢得霸气 搏命攻守吹反击号角

  新浪VS穆斯利:赢球功臣是孙继海 我永远是个战士

  西亚裁判抢镜!争议点球+纵容对手 暴力推搡仅黄牌

  比赛开始后,张盛分析出贵州队致命问题所在,“问题主要出在中后场,在中卫和后腰的搭配上不是很固定,孙继海,萨利和纳诺[微博]都打过中卫,后腰上纳诺打过,杨昊打过孙继海也打过。宫磊指导始终没有找到理想的搭配,应该看到贵州人和正式比赛打了6场,六场球丢了七个球,说明中后场防守上暴露了一定问题,主要是中后卫和后腰。”

  开场10分钟,张盛分析道,“人和队打得比较着急,进攻没有中场过渡直接长传,这样效率不会太高,还是要把中场控制住,中央海岸控制要比贵州人和好一些。”比赛打过30分钟,贵州人和依然没有办法攻破对手大门,张盛表示,“对于人和来讲这场比赛非常关键,可以说就是毕其功于一役。”

  上半场进入尾声阶段,贵州队依然得势不得分,张盛谈道,“贵州人和队出球要加快速度,尽量在对方夹抢之前把球传出来。现在还是要求贵州人和的队员把心态放平稳,不要着急,对手主要就是控球,他不着急把球打到贵州人和队的半场。”第41分钟,饶伟辉[微博]禁区内犯规送点,对方前锋杜克主罚命中。张盛直言此球失的很可惜,“这个点球来得很突然,这其实对中央海岸水手队并不是很好的得分机会。主裁判穆罕默德鸣哨鸣的很果断,这球丢得很可惜,这次进攻中央海岸水手队只有一个进攻点。”

  下半场开场后,张盛点出李春郁和杨昊拖累了贵州队进攻:“人和的问题主要出在两个后腰上,李春郁和杨昊,这两人位置之太靠后了,导致米西莫维奇经常回撤的比较深,远离对方禁区,在进攻上的威胁并没有发挥出来。”张盛直言,“这场能否拿下中央海岸水手,将为球队出线奠定基调,一旦打平或是失利,今年亚冠就很渺茫了。”随着时间流逝,张盛再次谈道,“要求贵州人和队进攻中队形要往前压,没办法了。在中场控制上没有利,中场无球队员穿插跑动要再积极一些!”

  “除了一些客观原因外,人和队还是有很多需要提高总结的地方,比方说战术风格的问题。”张盛坦言,中超Big4中其他三队都有鲜明的风格特点,唯独贵州队没有,“13赛季人和队的战术风格不是特别明确,其他三支打亚冠的中超球队,恒大[微博]打控制性足球,这是恒大的风格特点;国安[微博]队在斯塔诺执教后,防守的硬度和强度大大增强,踢的是一种压迫式足球,非常积极;舜天队风格也一目了然,是稳守反击的风格,先是扎好篱笆墙然后伺机反击,一剑封喉。这三支球队都有自己的战术特长,比较突出,但是人和就比较欠缺。

  球队命悬一线,孙继海依然不知疲倦的奔跑拼抢,张盛赞道,“孙继海确实很拼,跑动距离非常大,而且在场上非常尽心尽力,发挥了一个老队员的作用。”第85分钟,穆斯利利用个人能力为贵州队扳平比分,张盛点评道,“这是人和队一次快速进攻,这下连贯的很快,一拨一打速率很快。这段时间贵州队攻势很猛,几乎把对手压在半场之内,而且气势很盛。”随后曲波[微博]再下一城将比分反超,“假射真扣,这球打了个上角,打得很聪明,扳平比分后人和队的士气正好到了最高涨的时候,果然三分钟之内连进了两个球。现在首要的问题是冷静头脑,把防守做好,把篱笆墙扎紧。”张盛最后总结道,“出线重现曙光。虽然取胜,但是还是暴露了一些问题。”

  (邰晓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