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体测新季加难度:折返跑要快1秒 两测试须达标

2013年04月09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曾在去年引发较大争议的CBA[微博]体能测试将得以延续,但在测试内容和形式上均发生了变化。篮管中心运动队管理部部长宫鲁鸣昨日对本报记者说,从今年开始,球员要想在CBA上岗,除了之前在折返跑上必须过关外,还得在肢体力量、投篮测试的综合分数上达标。

  去年的体测总共有十个测试项目,只有折返跑是必须达标项目,其他项目的数据留作篮管中心存档。而在折返跑上,球员达标成绩是后卫63秒,锋线65秒,中锋为67秒。宫鲁鸣称,这些达标成绩非常低,球员只要在休赛期保持训练,均能通过。

  从今年开始,体测的折返跑成绩标准发生变化,在测试内容相同的情况下,各个位置的球员及格成绩均快了一秒。“现在稍微提高一点,才能符合联赛的需要。”宫鲁鸣说。此外,球员要想获得CBA上岗资格,除了在折返跑上要过关外,还要在上下肢力量测试和投篮测试上达标,这在以前是没有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