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L新赛季5月26日开赛 10支球队争夺一个CBA名额

2013年04月08日09:24  成都商报

  近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2013全国男子篮球联赛(NBL)竞赛规程》,新赛季NBL将于5月26日至7月31日期间进行。由于CBA下赛季将扩军一支,本赛季NBL战绩是升级极为重要的一个衡量标准,因此几支有升级希望的NBL球队都是磨刀霍霍,本赛季NBL的比赛也将格外激烈和残酷。

  与去年相比,本赛季NBL(A组)的最后两名将不再直接降级,而将与B组的前两名进行晋级赛。这一变化被外界解读为,在CBA重开大门后,NBL的资格已经成为香饽饽。按照规程,只有参加本赛季NBL(A组)的10支队伍有资格争夺惟一的一张CBA晋级门票,分别是广州六穗、原广州自由人、江苏同曦、湖南柏宁、河北清泉、黑龙江丰绅、四川金强、南京部队、江西鑫业、原香港新丽宝。而其中,最有希望获得晋级资格的是江苏同曦、四川金强和湖南柏宁这三支球队。

  由于本赛季NBL联赛成绩在最终的晋级评分中所占比重很大,因此这三支球队都非常重视,在内援引进上都下了大力气。而在外援引进上,按照篮协规定,本赛季NBL依旧只允许每队引进一名外援,因此各队在外援选择上都非常慎重。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金强俱乐部了解到,目前俱乐部正在美国和欧洲挑选外援,选择的主要方向是以内线球员为主。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